close

晌午。

冰見夜瞳因為有點倦了,便坐著半闔了眼皮靜心去,沒想到眼前的白茫竟浮現出一幕幕鮮活的場景,教他吃了一驚;當下看著看著的,沒想到冰見夜瞳最後發出一聲叫喊。

結果,聞聲而來的侍人月兒趕忙檢查著冰見夜瞳的周身,直到確定沒事後才開口問:「夜瞳神子,您怎麼了!?」

沒有回答她的問題的冰見夜瞳緩慢地搖搖頭,而後慢慢地睜開雙眼,見是他的侍女月兒之後,趕忙扯住她的手,說:「妳去要阿一小心點,尤其是在修剪園裡的樹木時......」

這大概又是預知了,月兒連忙應好,轉身即去通知阿一,沒料到這時候的阿一已經──

月兒到了阿一工作的現場才曉得夜瞳神子的預知又應驗了,這讓她害怕地瞪著死不瞑目的阿一直發著抖。

因為阿一從高高的木梯上跌下來,頭先著了地,跌斷了頸子,此時已經沒了半絲氣息,現場腦漿四溢,噁心與可怖的血色漫了一地,伴著極為嗆人的血腥味道。

月兒面色震驚且蒼白地用衣袖掩住口,不然她一定會叫出聲來。

好......好可怕!他......夜瞳神子好可怕!他怎能如此輕易地斷人生死呢!?

這實在──太過可怕了!

月兒馬上奔離現場打算找人幫忙,沒想到阿一的意外死亡已經傳開了,在她想走回夜瞳神子居住的西廂時,她被一大群僕人喊住了。

「月兒,妳都知道了吧!?阿一他──」

「是呀!不巧我經過那兒,就看見......」

月兒點頭,臉色黯淡下來,「夜瞳神子本來讓我去通知阿一的,誰知道......已經太遲了......」難怪人家說:生死有命!

「哎~~妳們不覺得可怕嗎!?夜瞳神子的那種力......」

「月兒,我看妳還是離開這裡好了!萬一夜瞳神子哪天突如其來要妳小心一點......」

「呵呵......那一定很可怕哦!」

月兒聽了臉色發清青,被她們妳一言我一語地調侃,她左想右想也是有這個可能,心下一慌的她連忙轉往下人房裡,準備收拾細軟回到本家,最後,原本還待在現場的人們見眾人作鳥獸散了,也都各自忙去了,但是她們沒料到剛剛的言論都已被追隨在月兒身後的冰見夜瞳聽了個清楚。

他曉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沒錯,但是大家的懼怕眸光和排斥語氣仍是使他寒了心。

他知道這就是擁有一身異能的懲罰。

冰見夜瞳迴過身子,白袍的衣角因為適才的奔跑而沾染上灰塵,就如同他的心此刻正蒙上一層陰影似的........

惹他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