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靈能少女/07

時間流逝得很快,此時已是即將放學的傍晚時刻,長廊上的玻璃窗映上了夕落投射進來的一整片橙紅色,將廊道染得十分綺麗,安倍霏霏恰好經過長廊邊,眼角一瞄,發現了許多正緩慢走出校門的學生們互相在夕陽西下的紅色光芒裡頭打鬧著。

原本這是個很稀鬆平常的畫面,但是從高處往下俯望的安倍霏霏卻隱隱發現那些學生身後隱藏起來的一小片黑影子,忍不住皺起眉來的她跟著仔細凝目一瞧,那黑影子又頓時消失無蹤。

「奇怪......」會是她看錯了嗎!?

疑問地抿著唇瓣,她忽然搖搖頭,不可能的!

她可是繼承了日本那位有名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那雙可以通天知地的靈力之眼,所以她絕對不會看錯的!

站在原地喃喃自語了好半天,安倍霏霏雖然有滿腹的疑惑,但是她還是踏著輕慢的腳步踱回了自己的教室裡,準備整理好自己的東西,然後回家;沒想到她在踩入教室之前聽到了裡頭的幾句交談,於是當下止住了往前的步子,凝神細聽起來。

「喂,阿榆,最後的工作就拜託你了。」一個高頭大馬的男同學將手上的掃帚硬是交到那個叫做阿榆的男同學手上,笑道。

阿榆微笑道:「好啊!這次就先替你擋擋,下次記得要幫我的忙啊!」

「好啊!哪天都行。」

那個男同學走到自己的位置上,速度很快地收拾好了書包,跟著笑笑地走到教室門口,剛好撞見了正站在門前的安倍霏霏,愣了一下之後才跟她點點頭,笑容燦爛地對著她雙手合十,笑道:「嘿,原來是安倍同學啊......我現在要趕著去約會,就請妳保佑我不會遇上百鬼夜行囉!哈哈......」最後,走出了門口的他還一度回頭對著安倍霏霏揮手。

哼......

面色一整,立馬便察覺了室內裡頭有抹奇怪的波動,安倍霏霏將懷疑的目光挪向正站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頭的那個男同學,表情凝肅地瞅著他好一會兒才轉開眸光,再回頭對著剛才快速離去的那位男同學的背影冷冷地揚揚眉。

有趣極了,看來昨天跟蹤她的那個傢伙就是他了。

淺淺地勾著唇,她裝著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走到自己的位子上頭開始收拾起來,最後轉身默然地離開了教室;而在她離去之前,那個男同學一句話也沒有說過,反而是想起了什麼的安倍霏霏再度折回了教室前方。

「對了,堂本同學,謝謝你的三明治。」臉上面無表情、看不出來她究竟在思考些什麼的安倍霏霏如此說完,又一個轉身消失在廊道尾端。

「......不客氣。」堂本榆的唇邊此時露出一抹輕輕的哂笑。

安倍一族果真都是個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