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靈能少女/16


「少說大話了,我才不會輸給妳!」眼底冒出一股火熱鬥氣,堂本榆自口袋裡掏出幾張符紙,急速地誦唸一串長咒之後,那些符紙轉瞬間變成了妖物向目標襲去。

安倍霏霏一愕,不敢置信地瞪瞠著瞳眸,原來這傢伙還留了一手,看來想要結束這件麻煩事情得再等等了。

喃喃自語著,安倍霏霏在眾妖向她的方向直直襲來之前,施咒幻出了一把長弓,接著閃避起了眾妖的襲擊,一邊上箭拉弦;當她瞄準了目標之一將箭簇射出之後,箭尖直直衝向目標,將一隻妖物射回了原形,幻回符紙的模樣。

只是她忘了妖物不只有一隻,就在她張弓拉彈之間,其他的幾隻妖物便從四處一湧而上,意欲偷襲;眼角覷見此刻的安倍霏霏暗叫一聲不好,隨即跳躍出被包圍的範圍裡頭,藉著飛天咒文躍至半空,她看見了地上的堂本榆正滿臉震驚地仰望著她,然後向那些妖物再度下令。

「把她給我揪下來!」

安倍霏霏反而淡漠地睞了慌張的堂本榆一眼,「你的能耐只有這樣嗎?那我還真是高估你了。」早知道就別一腳蹚進這渾水了,管他校園會被毀,這也不及她插手之後產生的後遺症來得頭痛。

「妳──」忿怒不平的堂本榆立即伸手結印,乾脆催咒起來;記得那本書上頭有記載過這段讓妖物增強力量的咒文,而他在以防萬一之下就記起來了。

「是禁咒嗎?」安倍霏霏輕哼,「還真是大費周章啊!不過......」雙眼一瞠,語氣裡聽不出絲毫情緒,但是面上卻是換上怒顏,「這些力量可不是你這種人可以胡亂使用的!」語畢,她伸手拉弓又射出了好幾箭,命中了幾個正在妖化的目標物,登時擊破了堂本榆的奢望。

「這──怎麼可能!?」堂本挫敗地瞪住安倍霏霏,「這是禁咒,怎麼會......」

不堪一擊!?

安倍霏霏諷刺地微微勾唇,嗓音清遠:「這只不過是你們可以隨手拿來玩的道具而已。只有真正的靈能者才能將這些咒語完全發揮。堂本,你只是個普通人。」

「妳......」

「你願服輸了嗎!?」

「妳有什麼好得意的!?妳只是個怪物而已!」堂本榆狠狠瞪住安倍霏霏,沒經大腦地迸出這句話來,原以為安倍霏霏會不為所動地嘲弄他其實這就是事實,但是他卻發現她因此剎白了臉色,像是吃了什麼不對勁的東西一樣。

安倍霏霏望著他沉默了:「......」雖然她早就知道自己不同常人,但是這還是第一次被人說成如此,心房上忽地湧起一抹被刺傷的情緒,讓她想開口替自己辯護都辦不到。

「哼,我說對了,妳果然是個怪物!哈哈哈......」

安倍霏霏輕輕抿唇,眼神竄出火花,忿怒在她胸口源源不絕地湧出,讓雙手忍不住輕顫著,她感覺到大腦一片空白,就在這一刻之際,她下意識地將手上的最後一枝箭射出,而後望著堂本榆白了臉,因為箭的尖端恰好擦落了他的一絲髮尾:「......」

「妳......」仰望著不動也不說話的安倍霏霏,堂本榆的聲音在發抖。

「我這一箭沒要了你的命是因為你是人類。」安倍霏霏凝目覷著堂本榆面色虛脫地跪倒在地,於是自半空中輕輕飄下,雙足點地的剎那間這麼輕聲說著,「你輸了,所以你必須告訴我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包括你操縱女學生的事。」

「......」堂本榆愣愣地望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