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閒雲公子/于晴


昨日開始看這本小說,其實這本是舊書啦!^^ 只是聽人介紹,便去找來看了~= =+

話說雲家莊裡擁有天仙美名的閒雲公子,十三歲便繼承了公子之名,天資聰穎、武藝難得,更有一張如仙美貌;而被中原武林稱為魔教妖女的皇甫澐,是魔教左護法,是武林人忌諱的『天奴』,忍功了得。

原本這樣子的兩人應該是搭不上邊的,但是皇甫澐多年前卻救了閒雲一命,閒雲公子贈上一塊美玉當作信物,並且等待她來找他討恩情,奈何他等著佳人等到了他二十六之時,兩人才重逢。(心底os:那個~閒雲既有如此大的本事,誰能料得到他二十歲時獨闖魔教卻因『迷路』被救,本人雖說他不介意這等小小的缺陷,但我卻看得悶笑+有感而淚流啊,因為我很介意自己這點......ORZ)

皇甫澐其實並不想要討啥恩情。

她一直認為自己有天會被捨棄,儘管她得了與她相伴十年的異姓兄長何哉的諾言,她還是故作不在乎,悠悠地像朵什麼都不求的白雲迴避開了;若說閒雲公子是朵雲,我覺得他比較像風,那樣飄然自得,而皇甫澐就是朵雲,遇上問題或險阻,會狡黠地迴避而去。

『這世上不就是如此嗎?每個人心中都有重要的人,自然會剔除不能救的人。她早就知道有朝一日,她會被捨棄。』

看到這段她的自言自語,我不禁也覺得心酸酸與悲哀,這種感情我懂得,因為我也是被捨棄的那方。雖說如此,但是我還是想要相信自己,因為我知道不管有多少人捨棄我,我都需要著自己。

「妳的心裡可以住任何人,就是不要一個人住在那裡。」>>只可惜我無能辯駁閒雲這句話,我也不想自己一個人,但是......欸......

皇甫澐其實在逃避著,一直地。她與閒雲都是同類,一個害怕受傷而不願回應,一個是害怕家人為自己受傷而在外人面前冷淡自持。

終究是風有意而雲有情,不然只怕皇甫澐會忍到內傷啦!(雖然她老是要自己不要在意閒雲,但是世人皆愛美,閒雲既美得像她口裡偶爾輕誦的洛神,那麼自是難以視而不見了。)

幸哉幸哉!=v=+ 不然我也會內傷......(憋著一口短氣看閒雲邪戲逗弄小澐,我都快哭了~~>_< 一直吶喊著“小澐撲上去”、“小澐撲上去”,我都快變臉了~ORZ)

不過,閒雲竟然可以忍著這麼多年等她自投羅網......呃~不是,是“主動上門”,那『忍』字功夫的確在皇甫澐之上啊!(汗)= =b 感覺有狐狸的狡猾在裡面~(抖~~)>_<

還有,最後的幾句話滿好笑的~

『公孫雲年二十七,被白明教妖女所軟禁,囚於天崖壁上三天三夜,行非常徹底不道德之事,眾人搭救無效。事後,閒雲公子高風亮節負起責任,退隱江湖,江湖之痛也。』
                                                                                                                  雲家莊史‧五公子

公孫澐:果然,人還是只能信自己,絕不能隨便亂信人,什麼家人都是騙人的!
但,今晚是新婚之夜,總不會有人再說,她對他行不道德之事了吧!?

那個~這種結尾害我差點把到口的開水噴了出來啊......

于晴大的文雖然沒有綠痕大的那樣婉轉淒美,但是內容卻趣意橫生啊~=v=+ 同列為上等佳品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