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


她今年已經十六歲了,是個高中生的花樣年紀,她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五官雖稱不上秀麗絕塵,但也是清秀有餘的中等姿色。

只是,不論是對著誰,她那張臉上的寒冰皆是未褪的模樣,因而嚇跑了不少想與她接近的人,但她本人卻覺得這樣子很好,既不用費心交際,也不用與愚蠢的人類接近,而她喜歡這種安然平靜的生活。

這大概是祖傳的高傲個性在作怪。

她原本是安倍家的下一任預定當家,但她卻拋棄了那樣高貴的身份,由安倍一族的本家裡出走,就只帶著向來與她親近的兩個式神,不打招呼地就這麼自本家消失了。

她安倍霏霏,不屑當個本家操縱的傀儡。

她的人生、她的一切,皆不願意假他人之手來決定,所以她帶著玉藻與貘離開了當家父親與小弟承月,自立門戶。

這日,安倍霏霏照例讓玉藻喚醒,迅速起床後的她在盥洗過後開始著衣,十六歲的花樣年齡讓她的外表看起來就時下一般年齡的女孩子要更為稚嫩些,但是她的眼神與態度卻有著超齡的沉穩與智慧。

她目前與按令侍奉她的兩個式神住在市區的一棟老舊公寓裡頭,前不久才轉學到這個地方的私立高中就讀,而今日是開學的頭一日,「玉藻,約克夏奶茶。」

「是。」瞥著主子仍然是那副神態冷冽的模樣,玉藻忍不住撫額歎氣,跟著按她的吩咐端上一杯熱奶茶。

「貘,書包。」端著奶茶輕啜了一口,安倍霏霏頭也不回地喊著。

「是、是!」貘忍不住翻翻白眼,都快要遲到了,她大小姐倒是坐在餐桌前方吃早餐吃得很開心嘛......

「主子,遲到了。」

「......」沒有應答的安倍霏霏仰頭喝盡了杯裡的最後一滴褐色液體,然後跟著起身接過貘遞過給她的書包,而後讓兩人......不,是兩隻非人送她到玄關前方。

「喂,在學校的時候麻煩妳閃麻煩閃遠點,我不想妳回來的時候又多了附贈品。」

「主子,出外請您小心。」

「我知道。」僅留下這麼一句敷衍了事的話,她隨即打開大門走了出去,「因為我也討厭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