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3


放學時刻。

校園裡的林蔭道上散走著學生群,而安倍霏霏也是其中一個,只不過她的身邊並沒有陪伴的人,就這麼一個人獨自走在三三兩兩的人群之間。

她還是維持著那副天地不動的默然,但偶爾會在四周來回地以眼角的餘光輕探著。

原本這不該是她要去關切的事情,但是莫可奈何的,只要她隨時一打開雙眼,她就無法拒絕眼底映入的任何畫面,這些畫面包括了她該看到的、或是不該看到的東西。

她擁有一雙通靈之眼。當然,這也是祖傳的能力,因此連她說個『不』字的拒絕權利都被剝奪了。

被迫自小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直到現在,其實她已經麻木了。反正不管她哪日自夢裡甦醒過來,她所見的世界並不會產生任何的改變。她相當明白這點,也因此,為了保護自己看到那些畫面的後遺症,她必須用心潛修,直到自己有能力保護自己為止。

而她也並未讓自我與旁人失望,儘管再怎麼辛苦,儘管有再多的難題,她都暗地咬著牙關努力克服了,所以在她幼年時期,她幾乎不懂得如何放鬆自己與別人相處。

因此,在她有了基礎之後,她的心幾乎日日夜夜在對她叫囂:解開束縛、放我自由,她不要再當個傀儡!

但是她好害怕自己的心思被嚴厲的父親發現,只要一旦父親知情,他鐵定會給她更多的試煉來折磨她的精神與肉體,於是她掩暱了,變得不愛說話,只是她的話本來也不多就是了。

後來,被父親視為下任當家並倚予重任重責的她終於在某日忍不住了,於是她帶著侍奉家族代代的陰陽師的兩位式神自安倍家族出走;而,也就自此開始,安倍家不再存在著『安倍霏霏』這個人。

她忘了有多久的時間,玉藻才勸服她走出自我的束縛,讓她能夠完整地傳達出自我,也走出了緊閉自己的世界;於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她按著自我本意,一手促成了那個流傳在所有人口中、有關『天國茶坊』的傳言。

那個時候直至今日也已經有好幾年了。

默然地抿著唇,安倍霏霏朝著校門前進,一邊漫無目的地這麼思索著;正當她看見校門口就立在她眼前之際,她的肩膀卻讓後方的來者輕輕一拍。

「安倍同學,妳也要回家了嗎?」

面無表情地旋過頭去,原來是她班上剛選的副班長,海月 鳴,她也就是始業點禮結束那日,開口邀請她的那個女孩子。

「有事?」沒有正面回答的她僅是眼眸無波地望著海月,唇邊冷冷地吐出這兩個字,眸光一瞬不瞬的地盯著海月的纖肩。

「沒有。」海月輕輕笑道,「只是我常常覺得安倍同學太沉默了。妳不喜歡說話嗎?」她常常見她坐在角落不言不語,這樣不會無聊嗎!?

安倍霏霏沒有回應,海月察覺了她的目光,似乎有點發窘,「啊......抱歉,這話妳也不愛聽吧?」

安倍霏霏淡漠地搖首:「無所謂。」反正她不會把別人的話擱在心底太久。

「這樣啊......」海月靦腆笑著,「真好,妳不會跟我計較呢!」

安倍霏霏僅是瞅著她微笑的側臉,踏著緩慢的腳步走出了學校大門;而海月跟著她一起跨步,卻在門口前方的不遠處停住了,「bye bye,安倍同學。我還要等家裡的車子。希望明天可以再看見妳喔!」

「......」安倍霏霏回眸,忽然轉身朝她走近一步,跟著在她不解的淺笑下伸出手來拍上她的肩,唇瓣微微蠕動,面無表情地瞪著她身後看了一下子才撤開手,「妳自己小心。」語畢,便毫不猶豫地留下狐疑的海月,走開了。

因為誰都沒想到,剛才她將手搭上海月的肩膀上就已經同時喃喃誦起聽不懂的冗長咒語,等到盤踞在海月身後的妖靈因觸及咒語而發出一陣痛苦的尖聲嘶叫之後,它便在原地當場化成塵土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