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4

家政課分組中。

老師在烹飪教室裡的小黑板上方用白色的粉筆寫下了今日課程裡必須順利完成的步驟,然後便讓學生們自己動手實際地練習。

她們今日的課堂是要親手做出一盤小餅干來。

聽畢老師的講解之後,安倍霏霏低頭望著眼前堆滿著材料,不知該如何動手的猶疑表情讓一旁同組的女學生不禁笑了出來,而安倍霏霏被笑聲引導,於是緩慢回頭望著同組的組員笑得很是開心。

「啊,抱歉、抱歉......」注意到她的目光挪了過來的海月靦腆地紅了臉蛋,呵呵笑著說:「妳剛才的表情實在是很可愛......」

收回了往下望著材料的目光,隨著眼瞳一縮,安倍霏霏立即不以為然地撇撇唇角。

可愛!?會說她可愛的人只怕視力都有些問題吧!

「妳不知道怎麼開始吧?」海月笑咪咪的,看在別組學生們眼裡就如同聖潔的天使,紛紛把又嫉又羨的眸光挪向了能夠與她同組的安倍霏霏,但安倍霏霏卻一無所覺的模樣更是教她們為之氣悶了起來,再將注意力調回正要開口的海月身上:「來,妳就負責敲蛋和打混吧!」

望著海月笑嘻嘻地遞過幾顆蛋與打蛋的必備物給她,安倍霏霏無語地接過之後,便按著海月的吩咐開始打蛋;一開始還打破了一顆在料理桌上,又逗得海月忍俊不住。

老實說來,她的三餐一律都是玉藻與貘負責張羅的,她也就理所當然地閒到現在啥都不會的地步了。

海月望著她緩慢的手法,一邊搖起頭來,「哎、哎......妳看別組已經在烘烤了呢!真是好快的速度......」

安倍霏霏繼續著手上的慢動作,一邊分心望著別組已經快要完成了老師所交代的進度,再回頭瞥了海月一眼,狐疑地思考起她為何要堅持跟她同組的意圖。

跟她這種不受人歡迎的人一組,是會很辛苦的。

她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安倍霏霏無語地瞄著海月在發覺她偷覷她的時候,忍不住露出的那抹燦笑而皺眉,跟著手一鬆,將手上完成的東西交給了海月處理,「給妳。」

「啊!妳的手腳也滿快的嘛......」說著與心底相反的讚美詞的海月飄然一笑,開始她的後續工作,期間偶爾回眸瞥瞥一臉面無表情的安倍霏霏,「那個......安倍同學。」

「唔?」隨便輕聲應和一句的安倍霏霏漫不經心地拿著抹布收拾著剛才被她弄髒的桌面。

「我昨晚睡得很好,一覺到天亮喔!」喃喃說著的海月在發現安倍霏霏拿著抹布的手輕頓了一下之後,回眸。

「哦?」

「這一定是因為妳的關係,謝謝妳。」海月瞅著安倍霏霏的清冷神情而笑得好生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