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5


這天傍晚過後,安倍家。

安倍霏霏目色清澈地坐在自家的小客廳內,身邊伴著玉藻與貘,三人正目光不移地望著桌上的那盤小餅乾出神。

首先打破沉默的是玉藻:「主子,這個......能吃嗎?」小心翼翼地問著,他將目光挪至安倍霏霏身上,見她愣了一愣之後,微微地點點頭。

這餅乾是家政課上與海月鳴一起做出來的實驗品,當然可以吃。

一旁的貘馬上回話冷嗤:「妳真確定這些吃了不會壞肚子!?」懷疑的眼神瞟向那堆小點心,安倍霏霏見狀馬上擰眉。

「你很懷疑嗎?貘......」

「廢話!」貘連猶豫都沒有地一口肯定,一邊回瞥著神情冷淡的她:「誰都知道妳做的東西會毒死人,不能吃。」她做的東西要是不注意給吞下肚了可就難以救治了!

安倍霏霏聞言一愕,而後抿唇;的確,她是不擅廚藝沒錯......

「主子?」玉藻出聲打斷了安倍霏霏的思考,而後望見她定定地朝他看來。

「那我們就來試一試吧!」她這麼說著,一邊看了玉藻一眼;一旁圍觀的貘馬上想轉身離開這個恐怖的氛圍,但是卻被快手的安倍霏霏以術法定在原地。

「喂!啊啊──妳這女人又想幹什麼了!?臭狐狸快救命啊!哇啊啊啊啊啊......」貘扭曲著臉,害怕地百般掙扎著,只是他的掙動根本是徒勞無功,因為安倍霏霏最後還是將那一整盤的小點心謀殺般地丟進了他的肚子裡頭。

然後,她身邊這隻號稱萬能的式神──貘,就這麼躺平在床、生病了三天,鬧到安倍霏霏不得安寧。

結果,看了貘的淒慘下場後的玉藻於是在暗地裡跟還沒掛點的貘達成了協議,他們打算以後不會再讓他們的主子碰到廚房的邊角。

結論:他們主子的廚藝就跟她的人和術法一樣可怕。

而安倍霏霏在經過這事件之後再也鮮少胡亂餵食自家式神了,也決定以後再也不接受同班同學海月『親手』做的任何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