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6


安倍霏霏一人於午休時間立於頂樓的欄杆前,瞇著一雙冷淡的眸子遠目眺望著,看著學校四周的建築物皆縮小得有如積木般的可愛小巧,唇畔偶爾勾勒出一抹似有若無的笑意。

她的身後一角放著用過的午餐,其中有牛奶紙盒與一個用來裝麵包的透明塑膠袋子。

其實她的食量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她是隨著自己的喜好與心情吃東西的,而與她生活好一段時間了的玉藻與貘相當熟知這點,而且她特別喜歡吃些旁人不愛的食物,例如:苦瓜、青椒、洋蔥......等等。

當她只有一個人或是在外頭的時候會吃得比較簡便,還有就是她在做事的時候也不會特地吃飽,因為她認為半空著肚腹可以讓她的行動比非人還要迅速。

正當她漫無目的地遠眺完畢、收回目光之際,一道輕喚聲音於她身後輕輕響起。

「安倍同學?」

安倍霏霏回眸,即使過了始業典禮也有好幾個禮拜了,但是她對同學或是陌生人皆仍舊維持著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但是似乎只有一個人不對她刻意造出的距離當作一回事,還是以那副親切的面容與神態面對著她:「妳在看些什麼呢?」

照慣例沒有回答,安倍霏霏沒有反應地看著她笑著一張臉,腳步踱近她的身側,腳尖在無人注意的情況下微微挪了點距離開來:「......」

「安倍同學,妳很喜歡發呆是嗎?」

「......」安倍霏霏連想回話都懶,只是淡淡地掃了問話的海月一眼,而後見她笑了開來,雙眼彎成美麗新月。

「妳好像也不愛說話。」這次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了。

安倍霏霏僅是微彎了唇角當作承認,一邊看著海月跟著揚唇,「那個......體育課分組,我也跟妳同組好嗎?」

「......」這個女孩......

「就知道妳不會給我答案。」海月仍然笑著,瞟了沒話說的安倍霏霏一眼,跟著便想轉身離去,哪知被一句意料外的話給震住了腳步,登時驚訝地回頭。

「隨妳便。」安倍霏霏淡看她的微愕,一邊毫不猶豫地轉身沿著樓梯走下樓頂,「還有,別太過接近黑暗之處。」這已是她對海月最大的寬容了。

海月目送著她的纖細身影與那頭隨風飄揚的烏髮離開視線內,而後緩慢地勾起唇來,笑得十分愉快:「這樣啊......妳還是會說話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