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7

 

 

下課後的十分鐘裡,安倍霏霏收起了上一堂課使用過的課本,一副平靜無波的表情彎腰打開了包包,跟著取出了下一堂課要用到的書本筆記。

 

她周圍的同學們正把握這短暫的十分鐘,互相笑鬧著。

 

有的小圈圈裡正在討論放學後的去處,有的則是談論起校內有哪些受歡迎的風雲人物,但這些聲音皆未在安倍霏霏的記憶裡頭留存過一下子,彷彿是如輕快的微風般地溜進了她的耳裡,再由另一耳淡出。

 

所有的聲音她都聽在耳底,但她選擇不去記憶。因為那全是些無聊又無趣的東西,對她根本毫無半點幫助。

 

不過,由她出手創造出來的式神所帶來的輕柔耳語,她選擇了其中一些必要記得的東西,然後暫時記住。

 

風與靈魂捎來的訊息一向不能忽略,這是所有的靈能者皆知曉的事情。

 

最後,安倍霏霏自位置上起身,而後看也不看周遭一眼,便這麼朝著教室後門走了出去;她的灑脫馬上招來了還留在教室裡的幾道目光注視,除了副班長海月之外,另外還有幾位女同學悄悄地瞥著她離去的背影。

 

「妳們看,安倍果真是個怪人呢!」

 

「她向來都是那樣的,不是說她連班上的聯會都沒有參加嗎?」

 

「她那種孤僻性子為什麼還能活下去啊?」

 

「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些什麼……海月之前不是也跟她走的滿近的嗎?」

 

「大概也是受不了她的冰冷而不想再玩什麼友情遊戲了吧?哈哈……

 

將對話給聽得一字不漏的海月回頭望著因為察覺她的眸光而噤聲的那幾個女同學瞧了瞧,不發一語地笑了:「……」其實她也不明白,為何孤單的安倍霏霏偏偏沒有找她發洩被人疏遠的怒氣。

 

安倍霏霏啊……或許真如她們所說的那般,是個怪人吧!虧她之前還想幫幫她呢……

 

另一方面,獨自離開了教室的安倍霏霏來到廊上的窗戶邊,低眸往下望著校門口的方向,神情若有所思,但是旁人皆聽不見她正在與靈對話:「……查到了嗎?」

 

『主子,有關的資料實在是太少了……

 

「是嗎?」抿著唇,安倍霏霏思索了起來,「再去探探吧!或者……替我問一問當地的地縛靈。或許他們知道些什麼也不一定……」最後的那句話有如蚊蚋般的細聲,語畢之際便融化在風中,再也沒人聽得見了。

 

『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