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8


聽見上課鐘響的安倍霏霏踱離了窗戶邊,準備轉往教室的方向,這時候的廊上擠滿了來不及回到教室的學生們,或是正準備到特殊教室去上課的人群,一團一團的學生群就這樣與她擦身而過。

她不止與人群擦過肩膀,也與那些人帶著的靈們擦過身,她裝作自己看不見那些人的背後跟著奇形怪狀的靈魂,也裝作不知情的模樣。

能夠避開的麻煩就儘量避開,這是她自小養成的一種習慣。

因此,她命令自己暫時中斷靈視能力與五感異能,腳步穩健地前往教室;不過就在她轉身經過廊角之時,卻迎面撞上了一個懷裡滿抱著筆記本的女學生,然後聽得她發出『哎呀』一聲,最後跌倒在地,為數眾多的本子們也一一掉落在廊上。

「啊!慘了慘了,全部掉了一地......啊啊,他們會殺了我......」

安倍霏霏看著她哀號一聲之後,連忙動手趕緊撿起筆記本,忙碌與焦急的樣子讓她不好意思自己先行離開,於是歎了一口氣之後蹲了下來,跟她一起撿起筆記本。

「抱歉。」

「沒關係啦!我也有錯呢......」女學生俏皮地吐吐舌,抬眸一望:「咦......妳是那個──」原來是隔壁班的。

「妳認識我?」安倍霏霏驚訝。

女學生努努唇,刻意瞄了她一眼,跟著低下頭去繼續撿著被砸了一地的筆記本,心不在焉地說:「哪不知道啊!妳很有人氣啊!」

人氣?這是打哪來的形容詞!?

「那是什麼?」

「咦?喔......」女學生愣了愣,看著眼前的人氣女孩正皺著眉頭,一副不解的樣子,這才意識到她在問什麼,「人氣啊!就是代表妳這個人有很多人都知道的意思啦!」

「哦?」她淡淡撇唇:「我想應該不是件好事。」

「的確不算是......」女學生嘿嘿笑了,又瞟了一眼安倍霏霏替她整理好整疊的筆記,小心地說:「嚴格來說......他們認為妳好像比較難接近。」

「的確是。」安倍霏霏淡淡勾唇,俐落地將筆記本遞給她:「拿好。」

「呃......謝謝妳。」女學生愣了愣,剛才她似乎看見她的嘴角揚起,那應該不是錯覺吧!?

「不客氣。」安倍霏霏支起身來,然後又像陣風般地飄走,讓女學生訝愕不止地盯著她遠離的背影直瞧。

什麼嘛......傳言果真都是虛構的,她會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