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12


自撞見安倍與那個隔壁班的女孩一起下頂樓的那日過後,海月便時常看見那女孩常常跑來外找安倍霏霏,而安倍霏霏起初還是那副悶葫蘆的樣子,但是沒幾次過後便與那女孩搭話了起來。

她其實並不樂見如此,但是若要主動去做些什麼的話,又覺得似乎沒必要......或許,那女孩也是覺得安倍這個人挺有趣罷了,只要過了這段時間,那女孩應該會覺得無聊而不再糾纏安倍。

但是,她顯然是料錯了。

這日午餐時間,安倍霏霏照常上了頂樓去,沒想到那女孩竟也厚著臉皮跟上前,而且這次她還試著強迫安倍吃了點由她自家裡帶過來的東西;雖然安倍看起來不太願意,但是她應付地咬了一小口之後,卻開心地接過了手,滿足地把它吃完。

見狀,她十分不快地扭著眉頭,然後轉身回到教室。

本來想放著這情況不管幾天的,讓安倍知道她如果在班上失去了她當同夥的支持,想必她一個人也無法順利過上幾天的學生生活的,沒料到一個禮拜之後,她還是連句話都不吭。

這點讓她無法理解。

她已經儘量離她離得遠遠的了,也不再跟她分在一組,任何實驗課或是需要多人組成的活動,她都不拉著安倍同組的情況下,她卻還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激得她有好多次背著她,忍不住握緊了手。

安倍到底將她當成了什麼!?她們難道不是朋友嗎!?為什麼要對她視若無睹!?

她一直想不透,失眠了好幾天的她精神不濟,在課堂上偶爾發愣被老師抓到,有時會被老師叫去辦公室問話,安倍一樣無動於衷,連句疑問都沒有對她發出。

真是太令人生氣了!是以,她決定要主動問問她!

「安倍同學。」她隱忍著怒氣,在一片平和的頂樓上對著她的纖纖背影啟口:「我有話想要問妳。」

安倍霏霏回過頭來瞅著她瞧,眼底一片漠然,「妳想說什麼?」

無視的表情、冷淡的話語、傲然的態度......真是夠了!

海月抿著唇,定定地覷著安倍霏霏那副面無表情的模樣,忽地冷笑起來:「妳究竟把我當成了什麼?」

「......」安倍霏霏的眼瞳轉了轉,頓了一下子才答道:「人。」

人!?

怒氣陡起的海月扭曲著臉色,尖聲揚叫:「妳說妳把我當成『人』!?」

安倍霏霏淡然頷首道:「沒錯。」

「妳是什麼意思!?難道我對妳來說根本就不算是什麼嗎!?」這要她怎能接受!?她用心地對她好,難道她的付出都是枉然的嗎!?

安倍霏霏瞄她一眼,抿唇看著她歇斯底里的瘋狂神情:「就是『普通人』的意思。」

「妳把我當成可有可無的人......」

「要這麼說也是。」安倍霏霏直言不諱,她向來沒有說謊的習慣。

「妳!」海月氣得顫抖,不甘與怨恨讓她咬牙切齒,忿忿地怒叫:「她有比我好嗎!?」

安倍霏霏哂笑後睨了她一眼:「她跟妳一樣。我可不是妳們的玩具。」

「......!」海月無語地瞪眼。

「如果要玩什麼友情遊戲的話,麻煩妳們請去找別人吧!」安倍霏霏於風中旋了過身,神情帶點絕塵的冷漠,「那個女孩也只是等著看我的好戲而已。而妳,卻是將支配欲弄混成友情,這還真是有趣呢......」勾唇一笑。

「妳!」被識穿的海月難堪地咬緊下唇。

「如果是這樣的友情,我不屑要。」安倍霏霏傲然昂首,神情冷冷地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