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13


瞅著安倍霏霏冷淡如冰的臉龐,海月愣了愣之後,倏然間笑了起來,「呵、呵呵......」

「妳笑什麼?」不解的安倍霏霏盯著她的反常奇怪地反問著,難道她的話很好笑嗎!?

「呵呵......」海月的笑意沒有停止,她抬眸覷著安倍霏霏古怪的表情,忽然斂住了笑容,神情肅冷,「妳果然發現了。」

「也不算是。」安倍霏霏撇眸瞅她一眼,淡道:「其實妳的演技還算不錯,只是被那一位筆記本女孩破壞了,不然我不會這麼早就看出來......」

「呵呵,謝謝妳的讚美。能被妳這種演戲的箇中翹楚稱讚,是我的榮幸。」海月笑語著,而後看著安倍霏霏神色一變,唇畔的弧度當下忍不住愈拉愈大了。

「妳客氣了。」

海月看著她,微微攏眉:「然後呢!?妳想說的就是這個嗎!?」

「不止。」安倍霏霏一個勾唇,望著海月不明白地皺起眉頭,頓了一會兒又繼續說了下去:「妳就繼續『這樣』活下去吧!」

「妳是什麼意思?」海月瞇眼,用問句止住了安倍霏霏轉身欲走的腳步,當她回頭過來之際,她臉上的淺淡笑意令她慌了起來,一抹被識穿的感覺充斥心頭,不安的詭譎在她面上輕輕跳躍。

「妳知道的。」刻意瞄了海月身畔一眼,不想提起的安倍霏霏旋過身子,任憑一頭秀髮隨風飄動盪漾,那抹背過她的漂亮玄色登時讓海月瞇起了一雙眼眸。

「妳......」

「妳就繼續活在懊悔的日子裡吧!」

海月臉色大變,忽然衝上前去扯住了安倍霏霏的制服袖口,將她往回拖拉了幾大步,讓她差些因步子不穩而跌落在地;但是安倍霏霏更快地甩開了她的箝制,眼神銳利地站穩了腳步,馬上神情冷冽地回眸睞著她。

「妳沒把話說完......」

瞄著兩張不同世界的慌亂臉龐,安倍霏霏冷冷地揚著笑。

「妳真的不懂嗎!?那麼那個一直在妳身後守著的女孩又是誰!?」安倍霏霏的這句話有如利刃般地冷厲,劃過了海月的心房,讓她的舊傷口再度登時血流如柱。

「妳......妳看得見!?」顫著聲的海月抖著唇,質疑卻又不敢相信地問出口,原來她都知道......她都知道......

「如果不是她,妳早就死了。」安倍霏霏雖是一派輕描淡謝地說著,但是語氣裡頭卻存在著一抹讓海月瞬間發不出聲音的強烈責備,而她犀利的眼神就像是要洞穿她一樣的尖銳:「而妳竟然用這樣的行為來對她懺悔嗎!?」

心中的痛楚再次被血淋淋地揭開,海月無聲地跌坐在地,流下愕然的淚。

「妳根本不知道妳自己造出的黑暗究竟引來了多少的惡靈!如果不是她,妳早就被吞噬了!」居高臨下地瞪著仰首望著她的海月鳴,安倍霏霏見她滿是淚水與痛苦的小臉一個扭曲,抿了抿唇之後,說道:「所以,收手吧!放過她也放過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