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14

海月睜著一雙茫然且無助的大眼瞅向安倍霏霏那臉淡漠的表情,心頭似被割傷的疼,回憶這種東西果然根本無法連根拔除。

「......」無言地望著海月滾落眼眶的淚水愈來愈多,不抱一絲同情與憐憫的安倍霏霏傲然昂首地瞧著她。

她所見的人類全都是像這般地愚蠢,只是雖然如此,她還是想要去改變些什麼。

「她......她說了些什麼?」

安倍霏霏抿起唇來望著海月顫著聲音,並抬起滿佈滿淚水的小臉,神色木然地瞅著她,她沉默地望著她好一會兒,發覺海月的纖手攢得死緊,連指甲都陷入了掌心裡頭之後,這才開口:「她什麼都沒有說,是我『看』到的。」

「......妳看到的?」

「妳們所有的事情就像一本被人打開的相簿一樣,每張照片都有發生時間與地點。」頭次對人解說自己的能力的安倍霏霏雖然覺得這些事並不該讓誰知曉,但是在此時此刻,她卻想要回答她。

「......那妳應該知道了吧!?是我......她的死是我......造成的!是我、是我親手推她摔樓的......我明明知道她是無辜的,她並沒有背叛我,可是......」流淌著後悔的眼淚,海月的心頭湧出沒有人看得見的血泉。

「......」

「為什麼不責備我!?」

「如果妳真想要的話。」安倍霏霏以清冷的目光瞅著跪地悔錯的海月半晌,然後看著她抬眸笑了,只是那笑太苦也太成熟,「妳這麼做並沒有什麼意義。當她閉上眼的那一刻,妳們之間的恩仇就已經於此世完結了。」瞥了眼一旁也已聞聲淚流的那一縷香魂,安倍霏霏輕聲說著。

「不......」海月拒絕相信地猛然搖頭,淚花如碎花飄零風中,失神大呼:「我不要這樣......不要、不要!」灑落風裡而被拂去的尖喊送至了校園的各處,崩潰坍塌的靈魂瞬間吸引來了一堆面貌醜陋的外靈,一旁的那縷幽魂見狀之後,蒼白的小臉登時遽變。

「自欺欺人,這太可悲了。」安倍霏霏歎了一口氣,微然舉起右手兩指,擺出了架勢,眸光冷厲地盯著海月的身邊開始聚集了被引導而來的惡靈,跟著伸出無結印的左掌朝著那縷又驚又懼的香魂遞去,急促地道:「快到我這裡來!她已經不行了。」

海月感覺自己的背愈來愈重,自己似乎在瞬間整個人跌入了無止盡的黑暗裡頭,就算她不斷地掙扎,也無法自救。

她已經無法呼吸了!有誰來......救救她啊──

「我不要──」

在身旁的那縷魂魄的周圍設下了結界,安倍霏霏轉而瞇起一雙鳳眼,唇畔開始逸出一串串的咒文。

「安倍──」頃刻間,一聲尖叫當下淹沒了整片頂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