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十六歲/16


以強大的異能淨化了聚集而來的所有惡靈之後,安倍霏霏冷眼地看著海月因痛苦而流淚地懷抱著即將魂飛魄散的女魂。

「對不起、對不起......阿滿......」懺悔似地低著頭,在女魂透明的身上忍不住揚聲哭喊的海月連聲說著抱歉的話,淚水似乎永遠都止不住一般汩汩湧出了眼眶。

女魂氣弱無力地扯著笑,仰首看著好友:『妳......沒錯......』

「時間不多了。」安倍霏霏適時地插上一句,讓海月忍不住又哭得滿臉淚水,不捨情仍舊沒有使她感動半分。

像這種做錯事再來要求別人原諒的人,她只覺得是那個人本身的罪咎。但是她還是為了那女魂而施法,好讓海月能夠看見她。

『阿月......我......』女魂咳了幾聲,雖然與海月的這段友情而感到痛楚,但是她還是喜歡這個在她在世時候老是為她出頭的好友,因此,擱不下這份情感的她應了她的思念而出現在這世上,這才知道原來在阿月失去她之後,一直都是處於失衡的狀態。

只是......她的任務是該就此終結了。

「妳別說話!」海月哭著求她,「妳別走啊......阿滿......」

女魂笑了,笑中帶淚地望著她:『遲了。我沒辦法在妳身邊了......阿月,我一直沒告訴妳,我從來沒有恨過妳。雖然他刻意接近我還造成妳我的誤會,但是我一直是相信妳的。其實那一天,他向我告白的時候,我就已經當場拒絕他了......』

「阿滿......」傷心哽咽的海月低下頭來想要抱緊她,但她卻無法做到,她的手當場穿透了她的身軀而未能如願,海月見狀忍不住又大哭,「阿滿、阿滿!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對......」

瞥了眼她們,安倍霏霏冷冷地揚唇;『抱歉』這種話在人死後才說出口,會不會太過矯情了點!?

女魂笑了笑,『妳要好好保重自己喔......阿月。』

海月驚懼地抬眸:「不要......我不要妳走!」

『阿月......』女魂歎息了,『我不是這世上的正軌,有一天總是要離開的。』

難以接受的海月猛地搖頭,「不、不要......」隨即轉過眸子,求助似地望向安倍霏霏,急忙說:「妳一定有法子救阿滿,對不對!?拜託妳,救救她......」

『阿月......』

瞅著海月那絕望中帶點期待的目光,安倍霏霏卻是冷淡且狠絕地開口否定:「我沒有辦法讓人起死回生。」何況她連人都算不上,還是縷魂魄!

「怎麼會......」海月失神地喃喃自語,女魂見狀卻是無奈地歎息,她轉向安倍霏霏。

『謝謝妳的幫忙,讓我能在最後一刻見她一面。』

「阿滿......?」

『阿月,再見了......』安倍霏霏見著女魂的身軀愈趨透明,於是知曉她即將消滅,於是跟她輕輕頷首,再看她轉向好友海月,滿面的淚痕與笑容:『阿月,妳要好好活下去,代替我......』

「阿滿......」見她眼前那縷飄然的幽魂正慢慢融入空氣裡,海月已經啞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