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難道水無情以為他為他中毒受過,他就會原諒他對他的所作所為嗎!?

如果他這麼想的話就太可笑了,他李臥炎並沒有那麼無骨。

回過頭來,他睜著一雙冷漠寒冰的雙眸緊緊瞅著目前還在昏迷中的水無情,倔強地抿起唇來,他不會輕易原諒他的!

當他還幼年的時候,他知道他的母妃只是個毫無背景的小宮女,只因被皇上看中,招了侍寢之後才懷了他,那時的皇帝並沒有留下任何的子嗣,所以當他知道母妃有孕、有意墮胎之際,威脅了他的母妃將他生下。

他知道母妃並不願意。

因為那時候的母妃愛上了禁軍統領,兩人懸殊的身份讓她感到很痛苦,沒想到天外又飛來禍患,她被性好漁色的皇帝看上,霸王硬上弓,在那次意外後懷了他之後感到生不如死。

偏偏他的母妃是個死腦筋,當時受辱的她不得不屈服於皇家的威脅之下,記得宮人曾經在他幼年時告訴過他,他的母妃在生下他之後,便立即以刀剪自盡了。

此後,他便獨自一人長於宮中。雖然先皇命人教育他,但是他卻一心地拒絕受教。等到先皇漸漸淡去了對他的關注,而他的皇兄弟也一一出生之後,他便被所有的人排擠了。

雖然他的身份是三皇子,但是他卻是宮女所出,因此與二皇子的身份完全無法比擬;因為只要眾人一提到皇子,便會首先想起溫文有禮的水無情,而不是他。

那時候,不管是身為比他大的二皇子或是其他皇子們,都靠著勢力欺壓他,其中以二皇子為甚。

水無情處處為難他,有時候叫人給他一頓好打,有時候卻刻意替他療傷,讓他在一次次的相信之後又被背叛,他甚至懷疑水無情打從心底憎恨著他,所以才要這麼對待他。

顯然他的想法沒有錯,水無情在坐上王位之前一直沒有放過他,他不斷的欺凌與壓抑他,甚至在先皇遺詔上竄改新皇的名稱,將他的名字改成自己的,最後坐上了王位。

原以為得到最高位的他會就此罷手,但他沒想到水無情本就無血無情,他編了一個名目將他送往邊關,那時候他才十七歲。
無法抗命的他就這麼離開了國都,離開了火奴奴國,在邊關捱了好多年,直到之前的那一場戰爭結束,這才被調回了國內。

沒料到,在經過了這麼多年之後,水無情還是水無情,一樣驕縱倔傲,令他難掩心底的厭惡。

但是......

「唔......」因身體不適而在夢中緩慢呻吟著的水無情面帶痛楚,眼睫不斷地抖動著,破碎的吟哦逸出他的唇邊:「好痛......」

「......」替床上的人換上覆額的溼巾,李臥炎咬著下唇,不懂自己為什麼見了他為自己受了傷,卻還是會感到愧疚,因此猛然立起身來,一個旋身之後,便往殿門口忿怒地踱離。

這樣子耍弄他,應該會讓他感到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