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小記:《是非分不清》

今日把它看完了~=v=
其實昨天跟今日本來是心情不好的~但是看了之後,心情有變好了點~
這都該歸功於主角東方非大人啦! 感謝你啊~>w<
 
作者說她將《及時行樂》、《探花郎》、《是非分不清》分為為官三部曲,《及時行樂》裡的那個官→阮臥秋由於太正直了,所以很早就陣亡了,《探花郎》裡的聶滄溟卻是已經“成魔”了,而《是非分不清》嘛......她沒有提到。=_=a (于姐~妳幹嘛不把話說完啊......)
 
雖說如此~但我認為這本《是非分不清》的為官之道是“還在修練ing”~=v=+ 感覺像是正在習慣(!?)吧~總之,這書裡的阮冬故開始明白官場的黑暗與是非,而不光只是單純為了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去看。
 
有所成長的她開始立於灰色地帶裡了。
 
她明白,要為人民做事,還是需要很多手腕的,比如不要讓朝官來扯後腿一類的事等等,她已懂得在朝官面前收斂性子,不再是當初那個剛進戶部的小小少年郎(姑娘吧!)了。
 
我很喜歡東方非那亦正亦邪、而且只憑自己的喜惡去做事的個性。(笑)
或許我也是像他一樣的人吧~如果不搗蛋或是做點什麼來反正就會不爽快的~(笑)
 
其實嚴格說來~東方非很聰明,但他自視甚高,認為再沒有人敵得過他(事實也是如此),所以他只憑喜好來做事,即使那是讓冬故覺得是在攪亂朝綱。他玩得高興且隨意,但卻忘了算進阮冬故這個姑娘是個異數,居然能夠影響他。
 
那日,在皇宮的千步廊下,他對當時不折腰的她(戶部侍郎)一見鐘情。
 
如果阮冬故是個他一折就彎腰的官,或許他不會再去在意,只可惜她偏偏不是。她是個一路衝到底的人,只要哪兒有益百姓,她便往哪裡跑,但他偏愛這種直個性,不知不覺就陷進去了。(說穿了就是變態......) >>被毆~
 
總之~他很期待辭官後與她再度挑戰的日子。
 
或許是東方非年少高中,又入朝為官,個性自高自傲,年紀輕輕便登上內閣首輔,在朝的數年,他看過太多人來人往,為官之路在他眼底就是那種樣子了,這才覺得無趣的吧!(老實說就是沒人鬥得倒他啦......)所以才覺得阮冬故有趣、跟著與她槓上......
 
但我還滿喜歡他的就是~(倒)尤其是看到最後,他承認他對阮冬故一見鐘情的那句話。
 
原來變態也會喜歡人啊......(被巴)
 
私下覺得,這本《是非分不清》要比後面的斷指娘子與後續好看多了~=_=+ 因為這紀錄著東方非首次的戰敗。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