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朝之後。

水無情毫不猶疑地踏著大步走進了自己的寢殿內,面色有著一抹說不出的煩躁與不快。

 

走在他身後進殿的李臥炎抿抿唇,知道他現在的心情並不是很好,所以也由著他去,不發一語地看著水無情微忿地動手解開頷下的繫帶、脫下頭上的蟠龍冠,並且將之摔在床上。

 

「皇上。」李臥炎不贊同地皺起眉頭。

 

水無情一臉煩悶地伸手撩了撩一頭烏髮,然後瞥了他一眼之後,忍不住跟著嘆息,「朕沒事......」只是一時間被宰相那傢伙給氣得悶了起來而已。

 

今天在朝上時候本想藉機削弱他的權力,沒想到卻硬生生地碰了面牆,這傢伙真是愈老愈狐狸了啊......

 

雖然水無情這麼說,但是李臥炎根本不信,只因為他頭一次見到水無情這般的躁動,不像以前總是那樣雲淡風輕的他。

 

「......」只是雖然他是這麼認為的,但在水無情出聲掩飾太平的情況下,他也不能再踰矩或是多說些什麼。

 

一個臣下就該有臣下的樣子才是,這是他始終堅持的一點,只是他的堅持常常被水無情開口嘲弄,說他太過固執而不懂得變通罷了。

 

心思一轉,李臥炎看著水無情當著他的面就大剌剌地脫下龍袍,絲毫不介意他的面前還杵著一個多餘的他,讓他忍不住嘆息起來,「皇上,如果您沒有吩咐,那麼微臣便先退下了。」

 

「嗯,你去吧!」目前只想圖個清靜的水無情氣弱地說著,隨即轉過身去不再言語;但是當他穿上便衣,聽見身後並沒有什麼動作的時候,忍不住回頭了。

 

「你還站在原地做什麼?」回眸只見李臥炎以奇異的目光瞅著他看的水無情問道。

 

「皇上,微臣有一事不明白。」

 

「什麼事情?」水無情滿頭疑問。

 

「您將微臣升任禁軍統領,並且讓宰相女婿頂替微臣戍守邊關......」

 

淡淡勾唇一笑,水無情的疑問像雪球愈滾愈大,「這件事你不是早就已經知道了!?」

 

「是,但是微臣始終不明白,您對於朝中謠傳的那些話,為何半點闢謠的意願都沒有?」

 

「原來你是為了這個問題啊......」水無情喃喃著,抬眸望著李臥炎一本正經地等著他來解答,忍不住笑嗤了聲。

 

「是,還請皇上替微臣解惑。」

 

「朝中官員以為朕將你明升暗貶,並且容許宰相的勢力坐大嗎!?」水無情覺得有趣地瞥了他一眼。

 

「是。」

 

「你以為如何呢!?」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的水無情轉眸問著李臥炎,但見他一臉面無表情之後,再沒了興致戲弄他地主動開口,「這只是一種手段而已。」

 

「手段?」

 

「對。」水無情忽然間勾起唇來笑了笑,雙眸發亮,讓李臥言不禁更加疑惑起來了。

 

手段?到底水無情打算做些什麼!?

 

「皇上......」

 

「別問了。這是你不能知道的事情。」水無情將食指擱於唇上,然後向李臥炎眨眨眼示意,李臥炎只好無奈地覷著他,默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