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事情的真相會是如此!?

他一直以為是水無情對不起他,卻沒想到在這片看似真實的背後卻還有這樣的轉折。

李臥炎忿怒地咬著牙,心思紊亂不已地站在御園的長廊上方;當水無情告訴他一切的真相之後,也一併打壞了他昔日的認知,更在此刻輕易地去除了佔在他心底那抹經過多年而顯得慢慢淡薄而去的怨恨。

這座皇宮的確就如貝大人所言的那般,眼前所見的事物並不一定是真實的,他不該用自己的雙眼去看每件事。

在這個豪華的柵欄裡頭,什麼事情都會被扭曲,真相也不會輕易地顯露出來,這是李臥炎早就知道、但現在卻是親身體會到的一點。

該死的!儘管他待了皇宮這麼多年,但他卻連一丁點的下意識都沒有。

神色陰鬱地倚在宮柱邊,李臥炎無奈地抬手重搥了柱面一記。

但是李臥炎更沒想到的是水無情在對他說明完畢所有的事實真相的那一天之後,便不再主動接近他,而且也不常傳喚他了,這點讓他感到十分的詫異。

憶及了那日的交談內容,李臥炎不禁憂心地皺攏了眉頭,在將真實清楚地告訴他之後,水無情究竟打算還要做些什麼呢!?
因為水無情所說的那句“時機成熟”,讓他不由得地感到了些微的不安。

難道......

就算此刻他的心底滿盛著不解與狐疑,但是李臥炎也再無機會近水無情的身了;只因他的身份現在是禁軍統領,如果沒有皇帝的召喚,他是無法時時刻刻待在皇帝的身畔。

幾日之後。

李臥炎在分配完今日巡視皇宮內苑的禁軍名單之後,沉穩的腳步踏在長長的迴廊上方,思及了這連日來,水無情皆刻意地避著他的這點而感到十分的忿怒。

他壓根弄不懂水無情的想法,之前的那一夜因為刺客偷襲一事,讓他未癒的舊傷再度復發,為什麼他還是沒有想要加派禁軍守衛寢殿、保護自己的行動!?

他實在是不懂水無情到底想要做些什麼。

繞過了宮內的人工碧湖,李臥炎的神情顯得不霽,就在愈想愈是感到煩躁之時,本想快速踱離原地的他,不經意地抬眸一瞥,卻發現御園裡的那座小閣中有兩抹身影停佇。

仔細一瞧之後,李臥炎便認出了那兩人是近日躲他躲得勤的水無情與一名陌生的青衣少年,這兩人一副有說有笑地坐在亭閣裡頭的椅子上,神色悠哉地交談著;但由於李臥炎所站之處距離他們實在是過遠了,因此也聽不清這兩人究竟在說些什麼,只見兩人一笑一搭,讓李臥炎看得臉色不禁一沉。

在將他的人生一舉打亂之後,他故意避著他,現在卻又要他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嗎!?

這算什麼!?

李臥炎憤怒地瞪著御園裡的那兩抹人影,此刻的心情忍不住更加煩躁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