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李臥炎滿心為了他而亂之際,這廂的水無情則是已經擬定好了一連串的計劃,為了把王位還給李臥炎。

是的,沒有錯!他決定要把這個坐了多年的位置還給他。因為李臥炎才是前任皇帝指定的繼承人,而他什麼都不是。

如果不是因為他受託保護羽翼未豐的李臥炎,他早就離開這座皇宮了,而如今,在他的用心良苦之下,李臥炎已經從邊關回國,也為國家立了不少的汗馬功勞,因此,沒有比現下還要更好的讓位時機了。

只是,在讓臥炎坐上這個王位之前,他必須清除朝中所有對他有害的絆腳石。

瞇了瞇細眸的水無情暗自思量計較著,他已然想好了計劃的每一步了,現在就等著執行。

忽然間,他微然勾唇一笑,腳步在踏上往御園方向的長廊上頭之時,當下頓了住,面上的淺笑也隨之於瞬間消逝。

「微臣見過皇上。」站在他面前的李臥炎神色不動地朝水無情彎腰,以眼角餘光偷偷覷著此時裝得一副面無表情的他,心音震顫不止。

他看來......面色似乎不是很好,難道朝中又發生了什麼麻煩事嗎!?

不知李臥炎心底的猜疑與關切,水無情僅是刻意地隔開兩人的距離、淡淡地頷首,腳尖當下一旋:「唔。」

「皇上。」瞥著水無情神情淡漠地欲走開,李臥炎終究忍不住了。

「還有事嗎,李統領?」沒有回頭,水無情背著身子漠然地開口問著。

「你為什麼一直避著我?」

「你是在說笑嗎?李統領......朕是一國之君,又何須避著誰呢?」水無情輕輕微笑了,然而他的笑意並未到達眼底。

這愣呆,他是刻意想要拉開他們過近的距離啊!偏偏他不明白他的苦心,自己笨得追上前來......唉......

他再也不想受他蠱惑了。

不想追究水無情的那句疏離稱呼竟然會撼動他的心情與心底瞬間湧起的一抹酸苦情緒,李臥炎不禁隱忍地咬牙提醒:「請您......保重。」如今他對他的態度丕變,應該是與上次他說不准他再繼續問下去的那件事情有所關聯。

「唔。」還是這般雲淡風輕的回應,水無情的纖細身影便十分從容地自李臥炎的眼底輕輕消逝。

「......」聽著水無情溫和拒絕他的聲音,執意地劃開了兩人間的界限,李臥炎神傷且無語地望著那抹飄逸的身形離開原地,心情頓時起伏不已,忍不住抬手一拳重擊向一旁的牆面。

為什麼!?

為什麼他是君,而他只是個臣!?

為什麼!?

為什麼他到現在才願意承認,原本他心底的那個水無情的重要性,如今已不再同於以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