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星夜。

水無情無力地坐在偏殿上方,意識已然混沌,但還是勉強撐著快要闔上的雙眼,左手舉著酒杯硬是要把自己灌醉。

四周的舞伶們已經退去,空氣中的歡欣褪去之後只剩下寂寥,目前只留下青青一人陪侍的水無情,在他欲暢飲這不知是第幾次的酒水之時,他的手臂卻讓一旁的青青阻攔住,回頭只見他一臉擔憂地望著他。

「皇上,別再喝了吧......」青青皺起眉頭,深深地。

水無情望了他一眼,而後微然地勾起唇來,輕輕地掙開青青的手,在他面前將杯中的酒液仰首飲盡:「朕很好,沒醉呢。」微笑裡頭摻進了一抹細微的悲哀,水無情綻著笑靨安撫著。

「皇上......」

「青青,別攔朕了......」轉眼間又伸長了手臂替自己倒了一杯的水無情喃喃著,而不忍見到他如此頹喪的青青硬著頭皮開口了。

「皇上,您是否在煩惱著什麼事?或許您可以說出來讓青青幫您想個法子啊!?何苦這麼折磨您自己呢......」

「你不會懂的,青青。」水無情一口飲畢杯中酒,並以袖沿抹去了唇邊的酒漬,一邊嘆道。

「您不說的話,誰又能懂?」青青蹙眉。

「青青......」水無情盯著他許久,最後忍不住歎息了。

「難道您是在為百官責您不上朝一事煩悶嗎!?或者是為了邊關的叛亂!?」

水無情閉眼搖頭,呵呵笑了:「都不是。青青,國家大事只須用理智便可以解決,但是人的情感可就無法如此了......」

青青的神色不禁一怔;情感!?皇上難道......

水無情忍不住低嗄地笑了兩聲:「呵呵,青青你可真是聰敏啊!朕......朕戀上了不該戀的人。」

戀上了不該戀的人!?

青青的臉色瞬間大變,驚愕地瞅著水無情腳步踉蹌地起身:「皇上......」

「扶朕回寢殿吧,青青。」水無情但笑不語地回眸說著。

沒多久之後,青青小心翼翼地將水無情安置在寢殿的床上,動手替他脫去了鞋、解下外袍,最後更替他拉過了薄被覆上。

覷著水無情那因酒而溫潤的眸光,他的心頭忍不住一動,「皇上......」

「嗯?」

青青順勢在床畔邊坐了下來,眼神一瞬不瞬地瞅著安適地躺臥在床、此時正被睡意侵襲的水無情,難以克制地俯首吻上他的薄唇,「唔......」

水無情的雙眸忽地一睜,就這麼直勾勾地望著眼前這張放大的俊秀容顏,一聲不吭地讓青青犯上,直到對方撤開了與他相貼的柔軟唇瓣:「......」

「皇上,請您抱我......」

水無情的雙眸一黯,立即翻身將青青壓下,由上方看著他一臉驚訝的模樣,面無表情地回道:「好啊。」語畢,水無情的唇馬上紛亂地落在青青的頸畔,總是避開青青的唇:「你這麼想被朕抱嗎?那朕得跟你說清楚,除了你的身子之外,朕絕對不會碰一下你的唇。」

「皇上!?」褪去了期待,青青驚愕且受傷地瞪眸,仰頭便望見水無情那張波瀾不興的臉龐,瞬間明白了一件事。

水無情正似笑非笑地俯看著青青。

「您......」青青抖著如花的唇,面色狼狽:「難道您戀上的那個人是......」

「並不是你。」水無情殘忍地微笑道。

「......」青青怔然地看著水無情起身。

「青青,我只將你當成手足般寵愛,所以......我們之間並無任何可能。」水無情歎息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