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 / 退魔劍 06

「一般的退魔劍都擁有基本的封印,但是這一把似乎沒有......」她不解地說。

「會不會是本身就沒有封印!?」貘跟著安倍霏霏的話而思考起來。

「不可能的。」玉藻皺眉,「退魔劍是驅邪聖物,上頭一定會有封印,避免被盜。」

「沒錯。」

貘冷哼了聲,「......」什麼話都是你們這兩個在說的啦!

「那麼主子,妳打算怎麼辦!?」玉藻馬上回頭。

「看情況再決定吧!」她想了想。

「也是。」

原以為事情便這麼定了,誰知隔一日,午間的新聞報導上,出現了與安倍霏霏先前碰上的遭遇的受害者,而且受害者的身份並不統一,這則小新聞頓時引起了坐在店裡吃午餐的安倍霏霏的注意。

不過......退魔劍竟然攻擊普通的人類!?這點實在太不尋常了!

「主子。」玉藻自櫃檯緩慢走出,一臉凝重的模樣,跟她一道仰首望著店裡那片裝在牆上的液晶螢幕,喃喃問道:「妳都聽見了吧!?」

「嗯......」

「看來事態擴大了。」

「貘呢?」

「他出門去買店內的必需品了。」還在驚疑主子怎麼會問起那隻夢怪,玉藻就看見安倍霏霏突然自椅子上起身。

「沒辦法了。」就在安倍霏霏正欲轉身之時卻被玉藻喊住,腳步隨即一頓。

「主子,妳要上哪兒去!?」

「我出門去碰碰運氣,或許可以遇見那把刀。」安倍霏霏思索著。

「主子,這實在是太危險了!」玉藻連忙斥道。

「反正待在這兒的話,那把退魔劍也不會自動找上門來。」

「可是,主子......」玉藻走上前來攔阻,「現在新聞鬧了這麼大,妳覺得它會自己再出現嗎!?」

「......唔。」狀似思考地低吟了一句,安倍霏霏蹙眉。

玉藻說的話也很有道理......

「不如我們等到晚上吧!日落之後才是眾魔物的天下,那時候避開人類,再去找退魔劍可能會比較容易。」

「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