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戲少將》II-2

事不宜遲,橘右承決定在今晚到大路上碰碰運氣,因此在用過晚餐之後,便讓僕役替他整裝。

「橘大人,小的、小的......」

橘右承此時正在自己的腰間繫刀,聽見下人一邊嘟嘟嚷嚷的聲音,於是忙不迭地抬起頭來,皺眉道:「順吉,你有話就說吧!別吞吞吐吐的,像什麼樣子呢......」

順吉聽見主子這麼說了,起初有些刻意的小心翼翼馬上就跟著消失無蹤了,「大人,小的還是覺得您不要自己去冒這個險吧!?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藤原景大人,但您的性命更加重要啊......」

「順吉。」

「是。」

「藤原大人是我的好友啊!看他那副悽慘樣子,我實在是不忍心......再說他以前也很關照我們,所以這次我更加不能當作沒看到。」

「大人......」

「好了,順吉。如果你會怕的話,那你就留在這裡等我回來吧!」其實他原本的打算就是自己逼個人前往的。

「但......」順吉為難地嚷著,「大人您只有一個人啊!為什麼您不讓府裡的人跟著去?」

橘右承回過頭來:「順吉,你是人、我也是人,而誰都不想枉送性命的不是嗎!?但是現在是我的好友有難,我無法見死不救,但你們與藤原大人素不相識,所以沒有關係。」

「大人......」順吉聽了很是感動,他這主子平時做人就很厚道,沒想到他的心地竟也仁慈到會讓他感到愧疚的地步;能夠侍候這種主子是他順吉前世造來的福,他實在是不想看到主子被妖物殺死或是吞噬啊......

不知道有沒有另外的法子可以救藤原大人又不用讓主子親自去冒險的......唔......好像不可能!除非主子也是個妖物......

正當順吉滿面淚痕、沉浸在思考裡頭,橘右承已經準備妥當了,邁開了步伐就要往外走去。

「啊!」突然間,順吉大叫一聲,嚇得橘右承當下握緊了腰間的刀柄,跟著匆忙地回過頭。

「順吉,你叫個什麼!?」

「抱、抱歉,大人......」見主子很用力地瞪著他,順吉尷尬地伸手抓髮,「我忽然想到了一個更快的法子......」

「什麼法子?」橘右承一聽見有別的法子可以取藥救人,於是好奇地湊了過來。

「大人可還記得山上的那個妖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