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言,李臥炎瞬間怔了怔,隨即輕聲地歎了一口氣,他不知道水無情又是發生了什麼事,但他必須告訴他......

「皇上,您不是只有微臣而已,您還有那些願意輔佐您的大臣們......」

「你不明白,臥炎。」悶著聲的水無情低低地說著,「朕的身邊一直沒有可以說真話的人。」

「皇上,現在並不是提這些事的時候。」李臥炎蹙著眉,事情該有輕重緩急的處置法,而他要提的就是現下得儘速解決的事,「您曉不曉得,百官已經站在宮門前有一陣子的時間了!?」語畢,李臥炎便望著驚詫的水無情忽然抬眸。

「......他們在宮門前方做什麼!?」

李臥炎頭痛非常地伸手撫額:「難道您忘了,叛軍正朝京裡前進的這件事情嗎!?百官們在收到消息之後,便聚了好幾十人站在宮門前方不肯離去,一直在原地等待您召喚的命令,大臣們認為這件事情事關重大,因此得儘快處理,但是您又一直沒有上朝......」

「原來是為了這件事啊......」水無情細聲喃喃,接著抬頭對著李臥炎說:「打發他們回去。」

「皇上!?」他受了那些大臣所託,是前來勸說皇上大開宮門、召見大臣的,他怎麼可以不做任何努力就無功而返!?

乍見李臥炎詫異的表情,水無情的神色頓時變的冰寒不已,彷彿冰天雪地籠罩的冷寒容顏與適才的委頓大相逕庭:「朕的地方不准有人冒犯。」

「皇上,可是這件事是急事......」李臥炎試圖說服他,但卻被水無情大手一揮地打斷了。

「不要再說了!」跟著,在瞥見李臥炎那副驚訝的表情後,他這才稍微緩和了語氣,說:「朕很累,想要休息了。」旋過身去,水無情忍不住逸出一聲歎息。

這根木頭李臥炎,就算他們有了親密關係之後,他也還是完全不懂得把腦袋轉彎,嘴上仍舊以君臣相稱,並且時不時就拿一堆國事來煩他,那他為什麼還要遷就他這麼多,為什麼還要為他死心榻地!?

「皇上!」見水無情撫額欲走,李臥炎焦急地伸手扯住他的一臂,逼他面對自己,跟著耐不住地大吼:「這是你的國家,你為什麼還要這麼漠不關心的!?」步步進逼的李臥炎實在是不懂,這件事明明就迫在眉睫,為何他還是那副冷淡的模樣,難道要等他將國家雙手奉獻給敵方,他才會露出其他的表情來嗎!?

瞪著眼前這雙炯炯有神的眸子,知曉李臥炎不說到他點頭是不會隨便放棄的,水無情登時感到很挫折地歎著氣:「......你放手。」

「皇上,這件事情急如星火,叛軍再二日就會抵達城下了......」李臥炎繼續說了下去,無視於水無情的要求,直到水無情不耐地揮開他的手,一臉怒容。

「放手!」

「這是你的國家!」李臥炎再次將音量放大。

「你這笨蛋掐痛我了!」水無情也火大,吼了。

「啊?」

「你這根木頭!」水無情忿忿地轉身,不想再跟他談下去,但他的衣袖卻被人扯住而無法動彈,於是只好不快地回頭,「我叫你鬆手......」

「你......哪兒痛?」

「......」這次換成水無情啞然,只能任由李臥炎將他扯回,接著略嫌粗魯地撩開他的袖子一陣檢查,果然在他臂上看到淤青的指印。

瞪著原本白皙的臂上多了幾枚他留下的淤紫痕跡,李臥炎在皺眉之後,不捨地將無法反應的水無情攬在懷裡呵疼,一邊道歉:「對不起......」

「......」水無情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赧顏地任李臥炎又抱又親,頓時感到一陣的天旋地轉。

這是夢,這一定是夢!他不可能會這麼對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