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前記:就是皇后/于晴

昨晚開始翻閱這本書了~  將它放在桌上好幾日,但卻一直沒有動手......昨日剛好閒著,於是手癢地打開來~

這本書我只看到一半。但是因為又同我本身產生了巧合,因此特地寫上來~

女主角是西玄國內有名的徐家子女,西玄國民風熱情豪放,徐家子女不是將軍就是朝上棟樑,在朝堂上擁有特殊地位,先祖更是開國功臣之一。
 
徐達上有一姐、下有一妹,即徐直(宮中文官)與徐回(陰間將軍),年紀小小便叱吒風雲,只有她在五歲之時,被父親邀來的眾大師們與袁圖預言為:一生平順、溫良;至此,她便受盡了冷嘲熱諷,甚至於是輕鄙,連父親都對她不聞不問,漠不關心。
 
崇尚浴火鳳凰的西玄國的徐家認為,生為徐家人,必定要教眾人刮目相看,而徐達卻被預言一生平順,不會有所作為而遭人輕忽。
 
只是徐達並不認為如此,雖說自己被袁圖大師預言一生平順命格,比不上她的姐妹,但是她沒有頹喪,反而努力地學習文武兩件事,即便受到鄙視,她也不為自己反駁。
 
※在這裡不能不提及浴火鳳凰。還記得昨日下午,我同某友提到某事,便自嘲自己被強迫得當個浴火鳳凰。也許我沒有什麼競爭力,但是我覺得自己想要努力、正在努力;就像徐達一樣,明明被預言家確定一生命運,卻也毫不怠惰那樣。難道得做出什麼大事才能不算白活嗎?  我想不是如此的!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要做的事與走的路當然也不同,既然不同,那又有什麼能比較的? 
 
最重要的是你究竟想要什麼、得到了什麼。  >>浴火的鳳凰,牠是為了再次重生而自燃的,有更加超越自我的意思吧我想~
 
話說回來,這個不知是那夜裡、何物給予我的新名-凰次,意為次等鳳凰(這應該是指本身還不到足以稱為鳳凰的地步吧...... )。單是這個巧合啊~就讓我著實覺得不可思議。
 
故事裡的徐達待人認真,沒想到卻老是遭有心人利用。不管是面上總是帶著笑意的溫雅大魏質子王爺,還是來自北塘的美人王爺溫于意,都只是在利用她的身份,未與她以心交往;所以她對那個老是為她細想、不含其他目地就是對她好的頭子上司,真正地心悅誠服。
 
其實她都知情的。每個人究竟懷著怎樣的心思接近她,她早已知道,只是她刻意去忽略,欺騙了自己。
 
眾人總是在欺騙她之後又對她的無私單純而感到愧疚。
 
結果,為了一樁陰謀,她的頭子慘死,而她受託保護他唯一的血脈。
 
然後~她就再也不信人了。
 
※徐達的心情我也懂得。或許我也有與她多處相似的地方吧~比如被比較之類的......  有時候我會覺得其實平順一生就是種福氣了,我不需要做下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來證明自己有多行。  我只需要證明我自己在這輩子裡頭做了很多我想去做的事,而且不覺得遺憾便可。徐達也是如此的想法。 
 
是說~看了一半的書,還記得我當時是在聽"倉木麻衣"的-“I CAN’T  BELIEVE YOU,真是聽到心有戚戚啊......(喂~~音樂可以不要這麼配合我啊~~ORZ......)
 
ps.後續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