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後記:就是皇后/于晴

昨日把它看完了。我想~後半部就比較沒什麼吧......

徐達為了救頭子那中毒的兒子,自己服了解藥之後,為小生命向宮中太醫求來了藥丸,然而也因此遠走徐家。

失去了自己可以立足之地的徐達放棄了自我,每日渾噩地讓準備回國的大魏王爺隨行細心照顧著,神志仍舊埋沒在當初,不想記起令她傷心難過的一切。

男主角李容治說不上來自己為何要幫助徐達遠離西玄,但是他卻是沒原因地想要這麼做而已。反正她再回不了西玄。
 
然而,原以為徐達應該會這麼逃避下去的徐達遇上了她離京之前所助的舊人-烏桐生,這才緩慢地記起一切。她的所有、她的西玄、她的頭子慘死......
 
這些打擊慢慢為她所接受,因為這些事不論她再如何逃避,也還是不爭的事實。她失去了家, 無以為故鄉,又見李容治在她中毒之後百般為她、照顧她,甚至救她一命,她感激在心,雖然他還是在利用她,但是他特地帶她出西玄保命的行為仍然讓她無法忽視,於是打算隨他回國,助他坐上王位。
 
※其實這時候的李容治早已喜歡上她了,但是卻不自知。他幼年遭宮鬥所害,失去了娘親與親近之人,難免對誰皆不信任......因此,就算是好意,他也不會主動說出口。  這讓我想起某些不願再想起的事情。  亦是因為這些事,讓我同李容治般地不再真正地信任誰......  也許~我是在等待著可以信任的某個人出現吧......
 
可是~回國繼任太子一事可不是這麼簡單的。被追殺、被迫拿刀抵抗,全是因為徐達答應了要保護李容治登上王位為止。  她這飄泊之人打算等李容治登上王位之後再行遠走天涯。只可惜的是她的願望還是沒有被上天聽見。繼宮中之變之後,她成了李容治的太子妃兼未來皇后。這一戰讓她成了金刀皇后。
 
徐達並不想當什麼皇后,她的價值已被他利用完畢了。但他仍舊不願放過她,即使她裝死入棺,他還是封了她為后。徐達莫可奈何,只好復生回世(笑),答應考慮;在略略細想後,這才知道原來他打得是什麼主意。他不過是要拉她一起走上同一條路罷了。(他還真是人盡其用......)甚至於是以美色相誘(這啥鬼!)教她餓虎撲羊之後再無反悔之地。  >>我也好想誰對我這麼做一次~XD (喂!)
 
然後徐達就這樣成了他的皇后。  >>我說~徐達傻姐~妳真是太好騙了......
 
至於其他的後續請自己去翻書吧~我就不提這麼多了~XD
 
※李容治這傢伙啊~真是只悶葫蘆。非要徐達傻姐為他捨身好幾次才肯信她是真心的,也才對她產生信任。  不過~這說來雖然不免令人生氣,但是我曉得一旦受傷之後要再同一般人那樣去信任誰,是不容易的。他讓她同批奏章、聽她言諫,這就已經是最大的信任了。  連說一句情話都要等他發現他無法失去徐達、在她閉眼睡去的時候才說得出口!這傢伙啊~真不擅長表達自己。
 
不過~我挺喜歡這類由愛而生出信任的型。  最終~李容治只有她一個皇后。
 
※預言不可全信。預言最多只是能夠點出不努力的後果罷了~  聽取未來,只是要自我萬不可鬆懈或是抱持著僥倖之心。
 
***
 
話說~昨晚終於空了一夜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