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心得小前記:地字七號房/綠痕

 
今天開始翻這本書了~^^a 
 
一翻開書我就被盛大哥的媚眼電到了......
 
因此~下午的時間都泰半磨在這裡了吧~  不過~很愉快喔~(邪笑ing~) >>因為自己的心情過high了~所以再把後續放著不管,先上來寫心得娛樂大家~(眾:毆飛ing~)
 
話說這本書的主角是我很看好+期待的早期串場名人-有名術家-軒轅如相大爺,主要的工作就是降魔除妖,路見不平地拔除所有魑魅魍魎們,沒想到這次他卻突然莫名其妙地栽了個跟頭,被地字六號房的房客花楚給下了咒,變成女兒身了!
 
還記得上本書<地字六號房>的花楚姑娘吧?>>(敢跟我說你忘了我就再把你踢回去看我寫的心得! ) 她為了激怒封浩與挑起他的醋意,與惡魔-盛守業做了一筆交易,為他破去了軒轅如相的法術那段。
 
原來是盛守業暗戀人家(※是男人耶~軒轅!  喔喔~BL、BL!),然後再拜託花楚將他變成女人!
 
......(我說盛兄~,你的眼睛有毛病喔~||| )  那麼兇又巨大的美人你居然可以硬生生地吞下去,而且還在東翁問你如果詛咒無效之時你會怎麼辦而回答說"我就只好硬上了"的這種話......(我倒~)
 
但他老兄說他一旦看中了目標便會一路死心眼到底。 
 
(※乖乖~這種堅持一直線的個性好像誰啊......ORZ~我絕對不承認我也是這樣的啦~~ )不過~實話的確如此。  只要是我想追求的,我會勇往直前沒錯......就像一開始我被反對寫作這事一樣~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寫作對我而言是件很重要的東西!
 
結果~害得四處忙碌奔波又難得回家睡場好覺的軒轅在驚醒之後,又以為自己做了個活生生的惡夢,更以為是他本身帶了其他不知名的"土產"回家同床~ 
 
(※哦喔喔~  軒轅美人也覺得妖魔鬼怪是土產是吧?真感動自己終於找到同志了~~(飛撲) >>被毆~ )>>其實是覺得好親切~(淚)我也不要土產......
 
然而~盛守業還不擇手段地當著眾人的面"破壞"她的名節,讓棧主東翁也不免覺得他其實是個表裏不一的傢伙,而且還是個冷靜的卑鄙智慧犯
 
不過,軒轅如相大爺在幼年十歲前扮成女童被養大,因此受了精神創傷,這下子又受到了同樣刺激,我想盛大狐狸的心願可能會很久才會實現了......(倒)  (※幼年受的創傷會是個影子,而且會一直跟隨著本人,永遠都無法抹消的。  我就是一個好例子~)
 
總之~前3章就讓我high到一直捧腹悶笑,笑到打顫......|||
 
真有你的啊~不愧是大師喔軒轅大爺......(笑趴ing~因此後續改日再來謄寫)
***
 
3/2
心得小後記:地字七號房/綠痕
 
 
話說~在軒轅大師變成女兒身之後,本以為治好的幼年精神創傷又在此時同他招手,害得他很鬱悶地用力想法子,就是要恢復自己的男兒身。他利用式神聯絡老友的俐落模樣,讓我記起了我的偶像-安倍晴明
 
這大概是我喜歡軒轅的地方吧~(笑) >>好有親切感......(倒) 
 
雖說軒轅因為往日那快模糊而去的精神創傷而拚命地尋找變回來的法子,但是塞在他胸間的卻有更多的在成為女子身後所產生的不適應感。  這點就如同明明傷害已被當事者選擇遺忘,卻在某時又突然出現在心房那些陳舊回憶的底端一樣的難堪。  (曾經受到的傷害並不會如風掠過萬物般地消失無蹤,而是像道黃昏時候緊隨在身邊的影子般,淡淡淺淺地擱在心版上。)我也是受傷害者,因此很明白,無論自己多想拔除舊日的傷,它還是終年如影隨行般地存在著。或許自己故意忽略,而才以為它已然消失,其實那不過是欺己的假象罷了。
 
不想提這些無力的東西了。(歎)
 
結果,自老友那兒得到可以解除詛咒的方法之後,軒轅立即出發前往尋找藥引,遇上河伯、堵上女鬼,就只為了取回藥單上指定的藥;他的不計任何代價也都要得到這些藥的方式,讓緊隨在身邊充當幫手實為培養感情的盛守業感到很無力。
 
對於人世間裡的百姓們,軒轅總是將他們擺在第一,也總是心軟又願意付出,遠比他對自己的態度還要禮遇百倍,這點讓盛守業的心態因此不平衡,不禁埋怨起她對他總是如此狠心。
 
我想,軒轅的確是名術士。既然是個術士,那麼他所關切的對象應該不包括盛守業吧?(等會兒你們就知道我為何這麼說了~ ) 何況在軒轅的認知裡頭,他還是造成一切禍端的罪魁禍首。(汗)  盛狐狸~你追妻的路途真是太坎坷了......ORZ
 
話說回來了~原來盛守業將軒轅變成女兒身是因為他其實是來報恩的!  這得要說起遠久的那段往事,那時候的盛守業還是個孩子,而軒轅那時是個假女孩兒,有日她救了他,結果盛守業那張天仙似的臉蛋讓軒轅無法移開目光,所以她就用刀架著他"以身相許"  ( 原來真正的罪魁禍首其實是軒轅......我倒~)
 
我說軒轅~這是你自取其咎啊啊......
 
盛狐狸說不管軒轅是男是女,他都會老老實實+按步就班地打劫軒轅的人與心!>>(這位勇士,你真是勇氣可嘉啊~~  難不成你被軒轅的金剛印+七星大法打壞腦袋了是吧...... )
相對於軒轅氣他打不死,盛守業似乎已經很用力地把性命豁出去了哎......(汗)
 
結論:盛狐狸果然非人也~  竟敢對著軒轅那暴力女說:"快些愛上我吧"這種話......算你狠啊~  (他果然被打壞了......) 
我只能說~像盛守業這種個性的人,一旦戀上了就絕對不妥協,硬要打劫對方到底的行為,老實說~與我做事的方式很類似,所以不禁有點同情他了。  在被用力威脅報恩後,還是守著自己的誓言到多年後的現在,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因為我並不相信任何一句誓詞!這世間,最不可信的除了之外,就是誓言
 
說起這軒轅......不得不提起盛守業問過軒轅家祖上的秘事。還記得<陰陽>系列中到處串場的燕吹笛與他的美人師弟軒轅小子吧?  這兩傢伙應該就是軒轅家的由來了,而且也能說明為什麼軒轅的煉丹術會差勁到把爐子炸上天外這點。
 
也許,盛守業也是愛上了軒轅那顆總是帶著溫暖的憐憫心。對於異類,她總是多心,所以當初他才會為她所救。
 
盛守業不是普通人,而是百年出現一次的妖界狐王的正統皇家血脈!  >>這就是我剛才提的非人哉原因......我的第六感也滿強的嘛~(倒)  一開始翻文就嗅到奇異的味......|||
 
不過~縱使他護她為她,她還是固執著某些點無法被他突破。這讓盛守業有點氣餒。直到他們完成任務,回到有間客棧煉丹,軒轅這才稍微有些開竅了。或許是之前因兩人拜花楚與封浩給的那枚強力春藥之賜,在軒轅害人不成反害己之後,無奈下有了親密關係,這才開始煩惱世間人的情愛這檔事的。
 
沒料到半途殺出軒轅的老友,點出了即便她煉出丹藥來也無法再回復男兒身與盛守業是狐王後代的秘密,讓軒轅心灰意冷地拒絕了一切。她不是無法懂得盛守業的心情,而是沒有機會懂!  而她這才明白,誰都無法信任。
 
(寫到這裡,我的心頭又開始泛酸了......  有人是因為沒有被背叛過而選擇相信,但我是被背叛過了之後選擇不再信任。 就算有機會懂~我也不願去懂。)
 
在軒轅自怨自艾了幾天後的雪日裡,他這才記起前因後果,其實是自己強要別人使用超經典的報恩法-以身相許的;而且不只如此,她還無情地虐待人家,害他的個性變得既扭曲又陰險。  說到底~那個惹出一切的罪魁禍首是她本人。在與盛守業談開了後,她這才明白她的罪孽深重......偏這時候又傳來人間術士被綁到妖界的消息,她只好硬著頭皮去請盛守業幫忙,但看他為此而流血流汗,她竟有心疼的情緒產生,然而最後她還是被盛守業趕回人界。
 
在棧裡待到冬季快過了,還是不見盛狐狸回來的軒轅,在棧主東翁發現她的心事後,給予的一句話裡,踩上了她的痛處。  她懂了何謂失去後的寂寞,也想起他總是像道影子恆久地跟隨她,讓她再不能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見了這慘狀後~我希望我的報應永遠都不要來吧...... )
 
然後~盛守業這隻狐狸用了苦肉計去融化冰山成功了。
 
結論:雖然或許某些人會不以為然,但我私心認為這本地字七號房是這系列裡最有趣的一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