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亂記:醉醒賣身(蛾非)&荒厄(蝴蝶)

來談談我昨日翻完的<醉醒賣身>。

 
這本小說在網路上買不到,因此我去書店裡找,沒想到還真幸運~給我找到帶回家了!
 
看完之後~主角之一的封若塵讓我聯想到我家晴明,總是一副天仙的謙謙君子樣,名聲遠播,人人喚為"若塵公子",但是卻情鍾一個紈絝子弟,方敬哉。
他的默默付出,方敬哉根本不知情,直到方敬哉誤以為他出賣了方家,於是對他採取報復為止,最後,知道真相的他終究承認了自己對封若塵的感情。
 
人們總是不知身邊人對己的付出,不懂珍惜、棄若蔽屣,直到最後才要來後悔不已。
 
結論:推薦此書!! (封面也很美) 挺呼應我目前的感覺~(抖) 就說巧合很恐怖了嘛......
 


 
***
 
荒厄/蝴蝶
 
蝴蝶大的書,我一向會注意,最近出版的這一本我也有買。
 
昨夜在翻完了<醉醒賣身>之後,就開始翻了這本書的前半,然後,光是楔子就讓我覺得好親切~=_=+
 
主角還是個在學女學生,家有父親與繼母(有子),然而,父親並不關切她,因此她大學是自己辦就學貸自己唸的,這個巧合讓我想起了我家的親親。  不過~我家親並不是那類與裡世界斷不了關係的人啦......
 
總之~我像是在看她的故事一般地閱讀了下去。  看到有陰陽眼的蘅芷因為身邊的戾鳥而不得安寧,不只招來阿飄相隨,還有一對據說因為前世使命而來到現代負責降妖除魔的女孩,不明究裡就喊著"代替月亮懲罰妳"(這是啥鬼!),然後抓著她便是一陣好打,而蘅芷在面對她們的態度時候,真的與我家的親親好像~ 
蘅芷的論點是美人如果心惡,那還真的是令人作嘔。>>我也有此同感~  外在美又如何?如果內在妖邪,那即便是天仙外貌,呼出來的空氣也是混濁而讓人不敢領教的。
 
另外,前世是前世,不是今世。既然所有的因緣都已斷在前世,那麼你今世就該好好地當一個普通人!
 
結論:蝶大的書,雖然很淺顯,但其中掩映的道理卻很深,每次讀她的作品,都能夠自其中得到很多。  還有~此書我只看了一半,今日繼續努力......XD
***

3/17
心得後亂記:荒厄(蝴蝶)
 
 
昨天將這本書翻完了~
 
是說~上次寫到主角蘅芷進入了大學(還名叫"蓮護"),一進校園就發現這塊她未來即將生活的校區是遷移過的夜總會上面,讓她成為新鮮人的這一刻便開始哀怨,未來的4年生涯將不會有好日子過了~
(是說~我能懂蘅芷的欲哭無淚,  很多時候~某些因緣就是硬要巴在自己的身邊,所以這是一種不可抗力...... )
 
結果~的確就如她所料,如果不是這校區內有德高望重的土地公壓著,這所學校不會還是呈現出完美的零自殺紀錄。   因此~在未來的日子裡,她很需要有人罩著。於是,她一進門之後便去張羅東西,給土地公賄賂賄賂。
 
還沒開學,因為她的雞婆,她手下已經有了九隻阿飄式神,氣得土地公公無話可說;而臉色頓時愀然變色的土地公原以為這所學校裡有了蘅芷這一個養鬼者也已經很頭大了,卻沒想到今年的新生中還有一位麻煩的唐僧。  當下,祂不禁開始懷疑是天要作弄祂......
 
結果,在土地公公千交代、萬交代後,蘅芷被迫接下照顧唐僧這個天大災害製造機。
 
唐晨(唐僧),是她的同班同學,人正又善良,不止吸引人氣還吸引阿飄的鬼氣,眾人與眾鬼皆喜歡他,身畔圍繞一大群阿飄卻還能夠安然地活下來直到現在,這點始終讓蘅芷覺得不可思議(也許是唐晨的神經粗如海底電纜的關係...... ) 不過在知道他父母一個信主、一個信佛道之後,還有一堆叔伯阿姨們的愛心護符,這才保得了他一條小命。啊~或許也是因為他本身善良,這點對阿飄來說也實在是很可怕的關係...... 
 
(蘅芷認為唐晨是個好人,就像她的後媽或是那名她遇上的醫生一樣。我們身邊通常圍繞著很多"好人",但是真正『信仰良善、發自內心的溫柔與悲憫』者,則是很稀少的;他們很少抱持著官方信仰,清醒而節制地成為一個好人,並且沒沒無聞! )  >>這段話讓我思考了一會兒,的確如此。大部份的人怕被排斥、恐懼懲處、怕被議論,甚至有些可憐地當著一個好人。(並非出自原本真心。這點令我感到莫可奈何與悲哀~ )
 
所以,他的良善讓蘅芷不願見他被宿命吞噬。  為了唐晨,她不只阻止了白目的眾人去夜教(在極陰之地?) + 逛鬼屋 (這是找死吧......),還弄得折壽、槓上白骨精與魔物,甚至於要與他的母獅女友打肉搏戰的下場,在去了半條命後,他還渾然不覺自己做了什麼。  (我說小蘅芷......妳命真歹~)  
 
蘅芷還被眾人拱為"靈異少女林默娘",不過卻也得到了聖母娘娘的香包當護身保佑......。  (那個~dear的聖母娘娘,我想妳這麼慈悲,應該不會計較才是......||| ) 
她幫他,不是有什麼不軌意圖,而是覺得他擁有了她無法擁有的,而她希望在他的那一部份裡佔一點份量,只是如此~她希望自己能夠成就他! (這點讓我很感動,只因這樣子單純付出的人並不多。誠如上面所言的,身邊的好人只是迫於某些立場或威脅而當個好人而已,並非像蘅芷如此不求回報!=_="" )
 
其他的嘛......請自行翻書去吧~=_=+
 
結論:我想看第二部+推薦推薦!   最後只說到唐晨在第二學期搬到蘅芷的隔壁。  想看一看唐晨這個唐僧是否真如預言那般的一生無姻緣。  另外~還有蘅芷究竟要扛著唐晨這個麻煩多久......(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