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與罰的愛情》II <妖孽的誕生>

今日翻完了這樣~(汗)  其實這冊是以東陵國君的眼光與角度來看待周圍的所有人與事情的,也許偏了、也許不確實,但是這是在情人出走之後的雙眼所看見的。

有些事情並非是會在自己意料內的,正如同當初東陵灝救下差點被淹死的宇文玥,其實還有一點內情在裡頭。

翻完了這書,這才體現到很多事並不能以雙眼所見為憑。這個故事不同其他作者寫的書,是因為它不是單純地述說一個故事,而是從主角之一的眼光去發現週遭每個人的故事。

話說回來~在剛開始翻的時候我感到有點不適與難以茍同。總覺得東陵國君應該要是更深沉難解的,但是當年還是太子的東陵灝也有稚拙的一面這樣~囧  總之~跟我的預設不符啦......(冷汗) 
如果不是之後的內容轉而圍繞在其他人身上的話,我大概會把它扔掉......|||

是說~這本書裡,各人有各人難以啟齒的秘密。看完之後,我突然覺得皇族與後宮還真是亂得可以!(死)  也許皇族與後宮本來就是這樣的~只是不是身在其中的人根本不會瞭解......(倒)

唔~談一談我對內容裡最有印象的幾句話吧~^^"  而這些字句都恰好地戳中近日來所遇上的問題處。

『臣知道愛這個東西似乎存在,卻無法感知。也許在外人看來臣這樣子的生活是一種悲劇的狀態,但是臣知道這就是臣要的。』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即使我無法感到"愛"的存在。=_="  我曾覺得愛是個麻煩,我也不需要。但是在遇上天使之後,我發覺了"愛"的存在,是能夠去療癒自我的,這樣一來我也比較能夠接受。

『如果只有聰慧和看得到時局的心,而沒有入世的野心,空有才華與不用是相差不大的。』

我想~這或許是天使們聽到了我的猶豫聲音所給予我的答覆吧~(汗)囧  我自覺得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其他人完全不干我的事。然而,第六感卻告訴我要活用自己得到的一切。所以我還是遲疑的......唔~也因此,我現在還是比較偏自己成長。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與自己的程度相同、聽得進實話。我比較主張讓當事者自行去得到與經歷,這比言語的勸說還要來得深刻且有力!=_=+

『如果在一個困境裡不能忍耐的話,所有的夢想在最初都會被扼殺的,畢竟要去改革和突破固有的概念,不僅需要理想與執著,更多的並非是才華,而是忍耐本身。』

的確~如果一開始就沒有挑戰困難的忍耐心與毅力的話,那麼夢想很快便會隨風粉碎了。有耐心不是只用說的便可以,更需要實行力!
如果你無法堅持你的夢想,請先檢視自身的努力是否足夠了再說其他。

世上沒有阻礙可以阻止你,只有你自己阻礙自己。

『聰慧從來不因為年紀,而是因為看得明白,也可以那樣子繼續生活。』

的確如此!(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