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5

這邊唸沒有收用,那麼他打算改向,只不過這一方在他碎碎唸了一堆之後,也好似沒有什麼起效的樣子。

「李輔臣?你有在聽嗎?」水無玨忍不住發出一句疑問。

若不是他剛才還聽到站在窗邊的李臥炎很應付地回了他一句,不然他絕對懷疑他根本就魂遊天外去了而沒有在聽他說話。

「皇上,有些事情是勉強不得的。」李臥炎略感疲憊地抬手撫額。

他不知道皇上原來這麼會說話,自他進門之後的一刻鐘起,他甚至不用喝茶潤口,就這樣很有精神地一直濤濤不絕下去,吵得他的兩耳已經抗議地泛起疼起來了。

水無玨開始歎息,也不曉得他聽進自己多少勸,但是他還是得繼續說:「李輔臣啊......你有沒想過,我父皇或許只是在跟你撒嬌!?」

李臥炎皺眉,「您說什麼!?」

「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們吵起來的,但是我知道父皇不管何事一向都很有分寸的。」

「他很有分寸!?」李臥炎好想笑,唇角一勾卻成了一抹苦笑的弧度:「我知道的他總是那樣地任性胡來。」

水無玨搖搖頭:「你似乎沒看清楚,李輔臣。我父皇他在我眼底一向是個說一是一的明人,他從來不會做多餘之事,只除了一個例外。」

李臥炎訝異地回頭,聽得水無玨再道。

「那就是你!」

「我!?」

「對,就是你!」

「皇上,何以見得!?」

「你問過他原因了嗎!?那個讓你們起了爭執的問題!?」

李臥炎默然,水無玨卻笑了。

「還沒有是嗎?你何不親自問問他呢!?」

「我......」李臥炎當下頓了頓,而後表情慍怒地說:「但是他這一次太過份了!不但在我茶水裡下毒,讓我絕武還要懷疑我對他的感情......」說到氣忿之處,他立即怒然地抿起唇來。

那是他唯一擁有足以保護他的武器啊!而他竟然想要強奪而去......

他實在是不懂他究竟在想些什麼!

「別氣了,李輔臣。所以你才更要把你的這些想法說給我父皇聽啊!父皇他並不是不明事理的人......」

「......」

說到這裡,水無玨忍不住苦笑了,抱怨道:「就算我拜託你,快點把那個離家出走的父皇帶回去吧!我快要被他煩死了......」

望著水無玨那張快要忍耐到極限的表情,李臥炎不禁嘆氣。

的確,如果他們不把話說開的話,哪會明白對方在思考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