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86.jpg  

第十七回  掩飾

 

自玄冬處回到城內,花白無言地踱向前往自己房間的走廊上;清脆的喀喀腳步聲,有規律地在廊道上造出聲響。

 

午後的陽光柔軟無力地射入窗戶內,經由玻璃映至花白的身上,大小不一地在他的衣物上揉出光團。

 

沉默在廊道轉角轉彎,花白走進了自己的臥房裡,末了一抬頭才發覺他平時坐的那張椅子上已經端坐了一個人。

 

「銀朱?」花白瞪眼,詫異地喚了一聲,銀朱剛才恰好在發愣,於是當下就這麼給他喚回神來了。

 

「花白,你終於回來了。」

 

沒設防的花白,將手裡的長劍隨意擱在一旁,便開始解下外衣:「嗯,怎麼了嗎?」

 

銀朱無語地瞅著他的動作,那雙總是深遂的眼底裡似乎藏了什麼,「......」

 

「你怎麼不說話,銀朱?」

 

覺得奇怪的花白一抬眸,便撞入了銀朱那雙顯得晦澀難懂的瞳眸裡,登時雙肩輕地一顫,只能見著銀朱的薄唇在他面前開開闔闔。

 

「我想問你,你最近都到哪裡去了?」打量了花白許久的銀朱,驀然地開口質疑。

 

花白的目光在聞言之後,一陣的閃爍:「我......」

 

「花白,我不喜歡你欺騙我。如果你不是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的話,我想你應該沒必要隱瞞我的。」銀朱的眼神炯然地盯住他。

 

「......」花白為難地抿起唇來。他真的可以將他是去玄冬的事情坦承地同銀朱說出來嗎!?

 

如果他說出來的話......

 

「花白?」銀朱皺攏眉頭。

 

花白聞聲抬眸覷向他;不,他不能說。

 

因為只要他一說出來的話,銀朱......他絕對會召集城裡的所有軍力,然後到玄冬那裡去的!

 

而,那個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就是──玄冬會死!

 

「......沒有。」花白臉色蒼白地搖頭。

 

「花白!」為花白的掩飾而怒火狂燒,銀朱不快地出聲。

 

「什麼也沒有,你別再問了......」花白撇過頭去,意欲逃避;孰料,銀朱忍不住露出了一抹苦笑。

 

「你真的很不會說謊呢,花白......」

 

花白皺眉地望向他:「銀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