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971759481.jpg 

「嬤嬤,我有件事情要跟妳商量。」坐在房間裡隔壁的小廳裡頭,李翔麟正色地望著被他叫人請來的瓊玉樓嬤嬤。

 

「王爺有什麼事要找我商量呀?」嬤嬤先是笑臉迎人,但見李翔麟卻是一臉的嚴肅,緊跟著她也隨著感到不確定了起來,「是不是阿昭他昨夜惹您不快了?還是說您不滿意......」糟了個糕,王爺的表情怎麼看起來這樣凝重啊!?敢情是阿昭做了什麼好事嗎......

 

 沒瞥見嬤嬤暗地裡咬牙切齒的模樣,李翔麟順勢把話說出口:「鳳雛我要帶走。」

 

 「什麼!?」甫一回神卻聽見這個大震撼,嬤嬤頓時感到天地無光、頭昏眼花了起來。

 

 「嬤嬤,妳怎麼了?」

 

 「我......我......」要死了,這個任性王爺為什麼老是一開口就要帶走她看中的招財樹啊!?她前輩子到底欠了他多少呀!?

 

 沒發覺嬤嬤正暗自含淚外加搥心肝的樣子,李翔麟繼續說了下去:「嬤嬤?如果妳同意的話,我會給妳一點補償。」

 

「......」被『補償』兩字給當下鯁住了喉頭,嬤嬤頓時只能無語地張眼瞪著他,而李翔麟就在壓根沒聽見她的反對之後,便逕自低頭探手伸入懷中取出幾張薄紙,接著遞了過去。

 

 「嬤嬤,我要替鳳雛贖身。」

 

 這一個打擊當下讓嬤嬤啞口無言:「......」老天啊,她要昏了、昏了啊......帳面上竟然是百兩黃金......這、這......她從來沒有收過這麼多閃亮亮的金子啊!

 

 「好、好......」

 

 「那麼,鳳雛我就直接帶走了。」李翔麟很滿意地點頭,正要轉身進入內室裡時候,卻被嬤嬤叫住。

 

 「等、等等......」給老娘等等啊~~

 

 李翔麟表情凝結地回過頭來,那過於銳利的眼神頓時掃向嬤嬤,讓她忍不住直發抖:「難道嬤嬤想反悔!?」

 

 嬤嬤急忙搖手,「不、不是的......王爺,我、我是說,鳳雛是誰?」

 

 李翔麟的神色馬上和緩了下來:「鳳雛就是阿昭。」

 

 「喔......關於阿昭贖身的事,我能說不嗎!?」嬤嬤試探地問。

 

李翔麟立即皮笑肉不笑:「如果妳有那個膽子可以說不。」

 

嬤嬤欲哭無淚:「......當我沒說。」嗚嗚~這裡有個賊人正在打劫她。

 

「還有......」頓住了腳步的李翔麟忽然回過頭來,讓嬤嬤嚇了一跳。

 

嬤嬤驚得瞠大雙眼,害怕地支吾:「......什、什麼?」人都給他了,他還想幹什麼呀!?

 

李翔麟卻是微然一笑,將大掌遞出:「嬤嬤,那塊阿昭的玉珮呢!?」

 

嬤嬤無聲地蠕動著唇。真的是打劫啊......

 

這時候,南天昭恰好自內室裡拎著一個包袱走出來,一見到李翔麟便略微低下了頭,直到李翔麟出聲呼喊他。

 

「鳳雛,快過來這裡。嬤嬤已經答應讓我帶你離開了,還有,這是你的玉。」說著,李翔麟看也不看地就將取回的玉珮擱回南天昭的掌心。

 

南天昭這才抬起眼來,驚訝地瞧他:「你......」

 

「這回你可要把玉收好了,別再胡亂給人當抵押品。」

 

「謝謝......」南天昭感激地點點頭,低聲道謝;但是他沒敢說出實情,其實他手上的這塊玉是爹在他遺失了自己原本的那一塊之後,為了不讓娘親難過而特地讓工匠再去依著小妹的那一半去仿出來的贗品。真的曾經貼身過的那一塊鳳玉早就不知去向了。

 

「這沒什麼。」

 

「那個......」望著李翔麟的笑臉,南天昭猶豫地潤了潤唇:「我沒有欺騙你,『鳳雛』其實是我的字......」

 

聞言,頓時感到受寵若驚地張大了一雙眼瞳,李翔麟在一陣愕然之後笑了開來,「我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