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971759481.jpg 

今日一早,南天昭又被管家胖叔叫去打掃前院了,過了午時一刻的時候,這才總算將王府的前庭給整理完畢。

 

正待到了休息時間,其他幾名僕役特來告知他可以暫時休息的時候,原本打算要轉回去飯堂用飯,沒料到這個當口卻見管家從內裡奔了出來。

 

「哎呀,飛鳳大人回來了,要快點去迎接......」嘟嚷完畢,這才發現南天昭剛好就在身邊,於是又轉頭叫喚,「你這小子不要再偷懶了,快點跟我過來開門了!」

 

管家胖叔的呼喚讓南天昭原本打算要回頭用飯的主意頓時消失無蹤,忍不住抬頭望了望晴朗的天空,再回眸望了望管家胖叔瞪住他的不耐眼神,當下只能莫可奈何地拋下手中的掃帚,沉默地走了過去。

 

見他面無表情走了過來,仍舊感到不甚愉快的管家胖叔白了南天昭一眼,譏刺道:「走快點!貧窮低賤的人還裝什麼貴族!」

 

沒有反駁的南天昭只是瞥了管家胖叔一眼。

 

自他們家家道中落、成了平民之後,他就再也沒了富族子弟的驕氣,後來還被飛鳳撿回了瓊玉樓打雜,在樓裡看過了許多事以後,便再也不覺得這點言語侮蔑有什麼刺耳的。

 

畢竟他每日在瓊玉樓裡所看到、聽到的那些大小事情,就其實遠比管家胖叔的話還要刺耳十分了。

 

正當他還在思索的時候,管家胖叔已經把王府大門打開了,並且朝門裡喚過其他幾個小僕出來幫忙:「阿財、小香、小胖子,快點過來幫忙拿東西了!」

 

沒被管家點到名的南天昭於是呆站在一旁,不知道自己當下該做些什麼,直到他發現從王府的轎子裡頭走出李翔麟與飛鳳兩人為止。

 

管家胖叔沒想到連王爺都在飛鳳大人的轎子裡,於是睜著一雙大眼,驚訝地喊:「王爺!您......」王爺早上不是還對他說自己要赴一個約會,讓他不用備午膳的嗎!?這會兒怎麼跟飛鳳大人一起回府了......

 

一回頭,李翔麟察覺了管家疑惑的眼神,於是主動解釋:「喔,我在路上恰好碰上了買完東西要準備回府的飛鳳,所以就一起回來了。」

 

「那麼......王爺,您的午膳......」

 

「我已經在外頭用過了。你讓其他人也下去用吧!」

 

管家胖叔應了:「是,王爺。」隨即又轉頭指揮其他僕役,「你們都聽到了,快點把東西放好之後就去用飯吧!」語畢,自己便與眾人離開了原地,獨留下被忘記的南天昭,尷尬地站在原地,連連被一旁的飛鳳瞪了幾眼。

 

李翔麟注意到了,表情疑惑地挪向他:「鳳雛,你怎麼不跟過去呢?」

 

沒得逃避地與他對上眼,南天昭迅速地撇開臉,轉身低聲道:「我等會兒......」

 

「要記得多吃點,瞧你瘦的。」

 

飛鳳不滿自己被晾在一邊,於是趁隙插了一句話,轉移了李翔麟那定在南天昭身上,若有所思的眸光與注意力:「王爺,我們該進門了。」

 

回眸的李翔麟不好意思地說:「瞧我都給忘了,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