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971759481.jpg 

過了幾天的午後。

 

飛鳳獨自坐在房裡的桌邊,正想取來紙筆打發閒適的午後時光的,沒想到就在他即將起身之際,房門卻被人敲得一陣脆響。

 

「飛鳳大人,您在裡頭麼!?」

 

聽聞叫喚聲而止住了動作的飛鳳不禁微微地擰擰眉頭,開口:「怎麼了!?」

 

「是那位大人給您送來東西。」沒得主子的應允進入,小僕於是站在門外應聲。

 

飛鳳當下皺了皺眉:「把話說清楚。」

 

「就是那位尚書大人呀!您上次曾經與王爺一同赴宴去見過的......」小僕開口提醒了飛鳳。

 

飛鳳在當下忍不住疑惑地怔了怔,但是還是不忘命令小僕直接進門來:「進來吧!」

 

小僕獻寶似地將懷裡的精緻木盒子遞上,面色欣喜地說:「飛鳳大人,就是這個!」

 

「那是什麼?」飛鳳湊了過去,見小僕端捧著盒子沒敢擅自打開,於是自己主動伸手揭開了被密封著的盒蓋,沒料到當下著眼的竟是一件他近來很想要的東西被盛在著子裡頭。

 

「這是......」在一陣的驚呼之後,飛鳳的眼眉看得出來都在笑著。

 

「這是飛鳳大人前些日子在繡坊裡看到、您還曾經表示過很喜歡的那件衣服啊!尚書大人可真是有心呢!連這件事情都曉得......」

 

給小僕這麼一說之後,飛鳳滿心歡喜,相對的,他臉上的笑容也就更加燦爛了。

 

「尚書大人真是太客氣了!」

 

「是啊!尚書大人是位很慷慨的大人呢!」小僕面有喜色地立答。畢竟只要向飛鳳大人傳個訊息就有銀子賺,真的是件美差啊!

 

「那麼......」飛鳳稍稍斂起了笑容,轉回眸來問小僕:「尚書大人只讓人送這個東西過來而已麼!?沒有其他的了?」

 

「尚書大人好像有讓人傳來口信......」經飛鳳這麼一問,小僕想起來在他收到禮盒的時候,對方的人曾經交代過他要將他們主子的話確實無誤地傳達給飛鳳大人,「尚書大人說:『那件事』就拜託您向王爺多多美言幾句了。」由於他只負責傳話,所以他其實也不清楚為什麼對方要告知飛鳳大人這句話就是了。

 

飛鳳聽畢,面色突然一整,從表情上根本猜不出他究竟在思考些什麼。

 

原來是因為『那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