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101_1237529275.jpg 

紫藤花開 / 狐戲少將之《意外》番外篇其一

藤原景遇上安倍恭平的故事其實是這樣開始的...... 

時值紫藤繁茂盛開的時節。

像是要奪人心魂似的,紫色在綠葉上燦爛綻開,一抹幽香淺淺,不止吸引了過路的蜂蝶,也引來了深宮內苑裡的所有人的讚歎目光。

那年,是藤原家的當家的長子,藤原 景進宮入仕後的第二個月。在尚未熟悉所有內宮之事的藤原景,總是進退得宜地端著一張俊雅的面龐,不論女侍們如何逗弄就是不肯露出那瓣唇下的白牙。

這點雖然讓人氣餒和疑惑,不過以藤原景的身份,眾人其實都能夠諒解。

畢竟是藤原家的長子嘛!

眾人雖然在表面裝著不在意,但是在私底下還是有人不乏好奇心與嫉妒心,想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卻又害怕被藤原家捕風捉影之後,會在背地裡行報復之實。

也因此,那些以藤原景為主角的流言雖然時有聽聞,但是卻不曾鬧開。

不過,藤原景對於謠言卻是一反常態的不在乎,只因在他出仕之前就已經經過藤原家秘傳的一連串訓練,基本的待人接物與應對進退他都熟練得有如已經在宮內任職過一年的時間以上的模樣。

只是,眾人不知道藤原景個人真的非常討厭那些必須在人人面前偽裝自己的面具與態度;那種明知自己真正的情緒卻還是得要因為去討好對方而偽裝出來的感覺,讓他感到非常的差勁。

但是他很明白,一旦愈接近權力的中心,所捨棄的東西也就愈多。

這一日,藤原景在下朝之後,獨自經過了陰陽寮的長長廊道上。

他是代父親大人前來給陰陽頭問候問候,順便代父親轉交某樣東西給陰陽頭。其實對於陰陽寮,他小時候曾經聽父親大人大略提過,父親大人跟他說過陰陽寮裡全是些懂得陰陽道術的奇人,他們能夠救人、也能夠殺人。

因此,小時候的他,便對陰陽寮起了一個約莫的刻板印象,死心眼地認為他們比父親大人還要厲害,因為他們在暗地裡操縱著所有人的生死。

結果,在他終於進宮入仕而且接觸了陰陽寮之後,他卻發現幼時他對陰陽寮的既有認識遭到真實情況全面的反駁。

陰陽寮裡頭,的確有很多的陰陽師,而且陰陽師會的不只有詛咒,他們同樣也會解咒。他們勤於鑽研天文與曆法,是個擁有神秘色彩、頂尖技術與進步想法的機構。

在見完陰陽頭之後,藤原景無事地走出陰陽寮之時,不禁想起了這些往事。

就在他回神過來並且搖搖頭,踏著輕快的步子想離開原地之時,卻在路經寮舍的前方之際,被某個人給叫住了。

「藤原大人,請留步。」

「哎呀,這不是藤原大人嗎......」

「這樣剛好,我們這裡還缺了個仲裁。」

眾人轉頭笑望著因為被喊住而怔在原地的藤原景。

末了,在一陣抿唇之後,藤原景驀然地發出一句疑問:「......都已經下朝了,你們聚在這裡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