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971759481.jpg 

「......為什麼瞞著我?」坐在不算寬大的軟轎裡,李翔麟不禁打破了兩人相對無語的沉默,引得飛鳳微愕地抬起頭來瞅著他,頓時有些茫然無措地對上了李翔麟那道逼問似的眸光。

「......什麼!?」

「你為什麼跟本王說謊!?」

「什......」面對著李翔麟那張瞬間冷沉下來的面龐,飛鳳登時聽不明白,唇角還微微地掀動了一下,過了一會兒才戰戰兢兢地啟口:「王爺,飛鳳不知道您指的是什麼......」

李翔麟頓時瞥過眼,說:「是玉珮的事。」

「玉珮......」

「就是你身上一直戴著的那一塊。」李翔麟馬上直言。

「王爺......」不知道李翔麟為何板起臉來對他這麼說的飛鳳,不禁感到一陣訝異,張口半天卻是不知道該如何發問:「您......」

李翔麟見飛鳳面上滿是詫異之情,當下不由得放軟了聲調:「本王已經去問過嬤嬤了。她說你身上的那塊玉原本是別人拿來抵銀錢的抵押品......」

飛鳳望著李翔麟,當下抿起唇來;他究竟想說些什麼!?是責難還是......

見飛鳳沒有在第一時間就否認,李翔麟登時皺起眉頭:「為什麼騙我說那塊玉珮是你自小就隨身的!?」

原來讓他感到不悅的疑問就是這個嗎......不過,根據王爺說的話來看,嬤嬤似乎沒有跟王爺提起,其實這塊玉珮本來是南天昭的東西。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飛鳳的雙眼閃閃爍爍,無語了半晌,最後在李翔麟挪來的不悅目光下開口:「其實並非是飛鳳刻意隱瞞您事實......」

「要不然呢!?」

飛鳳佯裝失落地垂首,一邊絞著雙手、一邊輕咬下唇,聲如蚊蚋地說:「我......飛鳳只是怕王爺看不起我而已,所以才撒了謊......」

李翔麟蹙緊眉,啼笑皆非地問:「本王看你不起與你對本王撒謊說玉珮是你的,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我......」飛鳳猶疑了起來。

「請你實話說與本王聽吧!飛鳳,你應該知道本王的性子......」李翔麟這麼說著,雙眼定定地瞅著飛鳳略微低垂的美麗臉蛋瞧。

「我......飛鳳不想當個不足以匹配王爺的低下人物。飛鳳現在已經知道王爺並非是個在乎身外之物而顯得膚淺的人......」

「哦?」

飛鳳立即地抬起頭來,楚楚可憐地柔聲說:「王爺,您不但不嫌棄飛鳳的身份低賤,還為飛鳳贖身,飛鳳真的是很感激您......」

「所以,你欺騙我就是為了這種原因!?」李翔麟不禁有些微的動怒跡象,但是飛鳳根本就看不明白。

如果不是當初飛鳳取走鳳雛身上的那塊玉,還欺瞞他說玉珮是他自小的隨身物品的話,他或許早就跟鳳雛相認了!

聽明了李翔麟話裡的不快,飛鳳頓時緊張起來,連忙抬頭輕喚:「王爺,飛鳳......」

李翔麟立即抬手制止了飛鳳把到口的話說出,面色冷冷:「好了,什麼都不必再說了。」

「王爺......」飛鳳委屈地低喃著,見李翔麟生悶的表情,於是沒辦法地主動認錯:「這件事都是飛鳳的錯,請您不要跟飛鳳生氣......」

李翔麟沒有開口回應。

「王爺......」

「......」被飛鳳那軟聲哀求到沒轍的李翔麟,當下略感頭疼地撫著額,撇首:「本王不喜歡被欺瞞,飛鳳。」

「是的,飛鳳明白。」

「不要再跟本王撒謊了,即使是那樣的小事......」李翔麟最後還是沒有把話尾接完,因為飛鳳已經受不住他的冷淡態度,轉而用雙手抱住他,接著再誠心地道歉。

「對不起,王爺......對不起......真的......」發覺李翔麟沒有掙開他的手臂,飛鳳於是懊惱地懺悔低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