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528150422.jpg 

《救姻緣》

楔子

朗朗晴空,天際邊悠閒地飄過一朵潔白雲絮。耀眼的烈日即將當空,那散發著熱力的刺眼金色光芒直射大地。

就在這樣的一個好日子裡,城裡城外聚滿了準備看熱鬧的人群,來人們攜來攘往,在街邊湧起一股接著一股的人浪。

「這會兒都快午時了呢!」在街邊販菜的菜販,一邊仰頭一邊喃喃自語著。

「哎唷,你急個什麼勁兒呀?」賣花的大嬸甩甩手,用一雙略垂的桃花眼瞄他,「新郎倌不急,你倒是先急了起來。」

菜販當下嗤了聲:「呿~我只是想看看相爺之子娶親的陣仗到底有多大而已!」

「起碼也比你娶媳婦要大吧......」大嬸呵呵笑著,打趣。

「那是當然的!不過,說到這個就氣人啊!」菜販跟著大瀋被人群擠到街邊一角,忍不住面色不快地嘟嚷起來,「聽說相爺之子娶的還是個漂亮的官家小姐啊!」像他這種升斗小民根本就不用妄想能夠攀上什麼出身好的美嬌娘,如果他能夠娶個門當戶對且樸實的媳婦回家孝敬老父母就不錯了。

「聽說是前御史大人家的閨女......」賣花的大嬸其實也很八卦,她輕輕靠在菜販耳邊低聲道。

「可不是嗎!?如果有相爺這門大親家當靠山的話,那麼前御史大人在那件貪瀆案子裡頭或許可以全身而退了......」

大嬸在唇上擱上食指,示意菜販說話要保守一點:「噓~你小聲些啊!要給有心人聽去了,免不了賞你一頓板子吃......」

「哎呀,這時大家都忙著看熱鬧呢,可沒時間理咱們說了什麼。」菜販哈哈笑著,望著前頭的人群忽然起了一陣騷動,這才發現花轎已經在大路底出現了,於是也興奮地跟著歡呼:「欸、欸,花轎到了!」

「是啊!終於來了呢......」

大嬸也不斷笑著探頭往著前方張望著,只見一時間鑼鼓喧天、成群結隊的喜人們引領著大紅花轎輕搖慢晃地往前行進;而,騎著馬走在最前頭的英俊新郎倌可是出盡了風頭。

相爺之子迎娶美嬌娘,這是江州城今年第一樁的美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