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101_1237529275.jpg 

就在安倍恭平認命地閉上雙眼,以為自己將葬生在這妖物的手上之十,出乎意料外的一道低沉男聲竟然在此時打破了緊張的氣氛,讓他睜開了略帶驚愕的雙眸。

「安倍大人,您也太過大意了吧!?」

瞬間,他只見到一抹熟悉的持刀身影擋在他身前,並且阻止了面露氣急敗壞的女妖向自己下毒手。

女妖憤怒地紅著眼,怒吼地揮開了藤原景擋在胸前的長刀:「該死的男人......」

安倍恭平顯然相當驚訝,在瞬間露出了一絲詫異的表情,「為......為什麼會是你!?」

而,此時正與女妖槓上的藤原景,根本沒空回答他的疑問,一邊艱難地用刀刃隔開女妖伸來的魔爪,一邊努力地護在安倍恭平的面前,絲毫沒敢大意。

「安倍大人,你快走!」

安倍恭平聽了,馬上皺眉。

難道這傢伙以為他是那種不顧別人死活的人嗎!?他要他走,他就偏不離開!

何況他前來夜巡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決女妖在夜半擄走孩童的事件,現在好不容易讓他碰上了罪魁禍首,他哪有可能就此離開敗走!?

而且他還是受命於陰陽頭、前來調查並解決這件事情,身分還是個陰陽師。

藤原景到底有沒有搞懂這些!?

「該走的人是你......」安倍恭平反駁,但是他的話還沒有說完,便被藤原景那把因為被女妖格擋下來、此時卻朝著自己轉過來的利刃給嚇了一跳,險險地躲過銳利的刀鋒。

藤原景放出一聲大叫示警:「小心!」

安倍恭平沉默地瞪他一眼,如果等他叫出聲來再離開原地,他的腦袋早就跟身體分家了!

藤原景貌似無法推卸責任地赧顏了:「哎呀......別介意,這是失手......」

還失手呢!他一個失手就差點要讓他去見泰山府君了。真是個靠不住的武士......

「總之,不管你是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你都得馬上離開──」抿抿唇,看著背著正在跟女妖奮戰的藤原景,安倍恭平氣悶地咬唇。

他的存在只會擾亂他的思考,一點都幫不上忙......

只聽完了上半句話,藤原景不服氣地一邊嚷嚷,一邊指揮著安倍恭平在他身邊躲來躲去:「安倍大人,你這是過河拆橋吧!?我剛剛從妖物的手中把你救下來哎!」

「......」頓時沒話可說的安倍恭平沉默了。

他撐了這麼久也手痠了,陰陽頭說的沒錯,果然這種事情還是得要讓行家自己來:「安倍大人,你快想個辦法,要怎麼樣才能逮住這個妖物!」

安倍恭平訝異地瞥了眼藤原景汗濕的側臉,疑惑他怎麼突然改變了之前的態度。

「你不是喜歡當英雄?」安倍恭平優雅地迅速旋過身體避開了女妖毫不猶豫的直襲,這句話像又冷又硬的尖刺,突然刺中了藤原景,讓他的臉色當場一變。

「你是女人嗎!?竟然這麼計較這種小事......」嘖,他當初果然看走眼了。安倍恭平這個男人的器量與本事其實都不算大。

被藤原景的話給責備得當下汗顏,安倍恭平在一陣無語過後,說:「......你掩護我,我有辦法。」

「你早說嘛!」藤原景立即回過頭,抱怨似地喃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