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6101_1237529275.jpg 

另一方面──

早一歩先行安倍恭平從宴會裡頭脫身的藤原景,踩著不快不慢的步伐正要經過長長的渡廊,準備要往宮門的方向走去;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他原本不拖泥帶水的前進步伐卻是被一陣的腳步聲給好奇地止住了。

於是,不知狀況究竟為何的藤原景,當下身形一轉,動作機敏地躲到一旁廊柱下方的陰暗處仔細觀察。

放眼望去,藤原景看到在他的前方走來幾條人影,在那些身影愈靠愈近之下,他這才發現走在前頭的就是宴會的主辦者-東宮殿下。

藤原景在抿抿唇之後,聽得東宮一邊領著身後的幾個宮人步行、一邊在一片黑暗裡頭開口:「在父皇那裡耽擱太久了,不知道她到底將『那個男人』搞定了沒有......」

藤原景滿頭疑問地聽著,正猶疑著不知道東宮口中的『那個男人』究竟是誰的時候,他又聽得東宮繼續把話給接了下去。

「『那個男人』看起來就不是一個好搞定的人物......」東宮忍不住低聲喃喃。

藤原景不禁皺起了眉頭,不曉得東宮這隻狐狸又在向誰耍什麼詭計了。不過,反正他跟安倍恭平又不是他的對手,起碼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

沉浸在自己的思索中的藤原景當下撇撇嘴,本來想要偷聽到這裡就好,就在他即將轉身悄悄地離開原地的時候,卻又意外地讓他聽到了一些更有內幕的談話。

「殿下,能夠被您寵幸是一件好事,哪個女人都不會想要推辭的!」

「女人嗎......」東宮的嘴角因為回想起了什麼而揚起了一抹漂亮的弧度,「只可惜他不是個貨真價實的女人哪!」

「就算是男人也該感激您的。」

東宮的唇角忍不住掀了掀,擺明了就是正在得意的表情讓一旁偷窺的藤原景忍不住沉下臉色,「的確是......」

哼......這東宮的面皮還真的是有點厚度呢!

「本宮已經忍不住想要嘗嘗陰陽師的身體是否真如傳言中所說的那般敏感了!」東宮微笑著,但是這抹笑容卻讓藤原景忍不住硬起頭皮。

陰陽師!?他認識的陰陽師就只有一個......

「不過,宴會上還有個礙手礙腳的藤原景......」東宮相當不滿地攏起眉頭,接著轉頭吩咐自己身邊的謀臣們:「你們先去絆住他,別讓他來礙著了本宮的好事!」

聽到這裡的藤原景已經黑了一張俊臉。

這隻狐狸的目標果然是安倍恭平......不好了!

「是的。」

由於他們交談的內容實在是讓他無法接受,所以就沒有繼續待在原地聆聽下去的藤原景馬上回身轉頭,迅速地奔進了黑暗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