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101_1237529275.jpg 

繼上回的那件事之後,如藤原景所料那般,東宮沒再去找安倍恭平的麻煩。

雖說如此,但是東宮卻是反而將矛頭指向了藤原景。

這天,天際浮雲飄飄,晴朗的天空有如水洗般的天藍;立在這樣美麗的晴空之下,藤原景的心情有說不出來的愉快,這時候的他正要離開自己負責的工作崗位。

正要踩過長長的渡廊,藤原景卻被從自己身後傳過來的一道聲音給叫住,當場引得他訝異地回眸一瞥。

是個在宮中做事的小美童。

見他因此頓住了腳步,那個出聲喚住藤原景的小童忍不住尷尬一笑,接著匆匆來到了他的面前,一個有禮貌地躬身。

「藤原大人。」

藤原景疑問地瞧著他因為急奔而染上一絲赧紅的清秀臉蛋,開口問:「怎麼了嗎?」

「大人,小的奉命來向您傳話......」

藤原景皺眉地望著小童一邊說話還得一邊吃力喘氣的樣子,於是不忍地插話:「你說慢點沒有關係......」

「是......」小美童聽見對方這麼說,於是略微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來,「其實是某位大人想要與您聊一聊......」

「那麼......究竟是哪位大人呢!?」

小美童沒有直接回答他,反而是轉述讓他傳話的那位大人的話:「那位大人說了,如果您想要知道的話,就到美明門下的那棵垂柳下見。」

......垂柳下見?難道對方與他很熟或是曾經見過面嗎!?

藤原景望住小童,忽然沉吟了起來。

「那位大人只說了這些嗎?」

「是。」小美童很認真地點點頭,藤原景也明白他並沒有說謊,於是向他道了聲謝之後就讓他離開了。

站在原地思考了一會兒,雖然他不太想因為這事打亂了他今天一整天的走程,但是他也實在好奇對方到底是誰的這一點,於是打算赴約去。

緊接著,打定主義的藤原景便立即轉身趕往了美明門的那棵垂柳下,只是,就在他到達目的地之後,那數下卻是空無一人。

「......」他被耍了嗎?

懷疑的問句這才掠過了藤原景的腦海,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一道男聲就這樣當場打斷了他的疑問。

「藤原大人,您果真前來赴約了啊......」

藤原景回頭一看,眉尖忍不住再度蹙了起來。

東宮彎了彎唇,看起來似乎心情不錯:「怎麼,藤原大人這表情難道是不樂見到本宮嗎!?」

豈止不樂見呢......是想馬上轉身就走才免得又看到你那張臉。不知道變態的個性會不會傳染......

不過,這變態殿下的心情好像很好的樣子呢!?

藤原景皮笑肉不笑地回話:「殿下真喜歡說笑。」

「但是看您的表情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啊......」

「......」頓了頓,藤原景在沉默過後開口:「那麼就當作是好了。殿下如果沒事,就恕在下還有事情等待處理,先行離去了。」

見藤原景真的準備轉頭離開原地,東宮皺起眉來:「請等等。」

藤原景淡淡地回眸,「殿下還有事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