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8695284.jpg 

【陰陽師短篇】/《飛櫻》

夜晚的晴明邸自兩片刻有桔梗印記的門板縫隙裡頭洩出幾縷耀眼的光線。

窄廊上,蜜蟲剛剛燃起了燈座上的燭火,將滿室照得有如白晝般的燦亮;接著,她按著主人的命令踱進內裡準備溫酒。

這時,獨自一人坐在廊板上的陰陽師面露淺笑,有些出神地覷著一片幽暗但是顯得荒亂的院子,那棵出現在晴明邸、看來樹齡很是年輕櫻樹正隨著晚風自枝頭上飄落幾瓣粉色櫻瓣。

時值初春。夜晚裡,自遠處播送而來的晚風中帶著一絲細微的花香與水氣的溼潤感;幽暗的天際卻是飄過幾朵有點厚度的雲絮,霸佔了天邊一角。

今晚無月。

陰陽師眼神定定地鎖住了庭院,專注得像是在注視自己唯一的情人般那樣的專心,清麗的側臉線條在燈火的跳躍下顯然比平時所見的模樣更為溫潤,直到式神-蜜蟲在他身邊站定,按著之前他的吩咐而擱下了溫好的酒與酒具。

蜜蟲見他出神,也就微笑地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輕輕地退到一旁,等待著陰陽師回過神來。

空氣中只剩下空氣的流動與不遠處的櫻花飄落的聲響。恍若時間全部靜止般,那聲音從從容容地躍過時光之流,緩慢地逝去。

最後,也不知過了多久,陰陽師終於啟口了。

「蜜蟲。」

聞聲的蜜蟲立即拖迤著衣襬,輕悄地來到了陰陽師的身畔:「是,晴明大人。」

陰陽師略略挪過眼神瞅向院裡那株安靜非常的櫻,說:「今夜是最後一晚了。」

「是的。」

「替祂斟杯酒吧。」

蜜蟲應聲,隨即遞過一只裝有透明液體的淺碟;當陰陽師探手接過之後,便高高地舉起那枚碟子,最後將酒液灑向那株櫻樹──也不知道那櫻樹是否能夠收得到這份餞別禮。

「櫻,這是我安倍晴明的一點薄禮,祝祢日後有修有為......」他微笑。

待蜜蟲收回了酒杯,陰陽師驚奇地發覺自黑暗中有抹身影慢慢地朝著窄廊前進,於是攏袖起身,唇邊帶了點恍若沾了糖的蜜笑。

「今夜便是我離去之時,只這點薄禮怎麼夠,晴明大人也忒是小器了......」

轉瞬間,安倍晴明看著眼前這位身著少年的狩衣獵裝的美麗人兒,笑道:「常菲大人,那麼就請您過來與安倍一道夜飲賞春吧......」

有如花瓣揉出的美麗人兒這會兒竟然輕輕地揚唇微笑:「這個點子甚好!」

***

幕後花絮:

其實我已經寫過太多的《陰陽師》同人文了。初時,是因為迷上電影和主角,所以腦中有大量的點子和YY,但是時間飛快地過去了,現在的我雖然還是喜歡《陰陽師》,只是已經不像初時那麼有源源不絕的靈感跑出來了。也因此,我只在有靈感的時候寫。

之前曾被多名讀者要求過再寫這類的東西,但是寫久了也會膩,何況我是忙著賺錢的寫者,壓根無時間再來個大續篇,所以之前開的某坑也還是沒有填完地晾在那兒......(冷汗)

請原諒我~~我只是想要一口飯吃。ORZ  (現實是很殘酷的~)

如今又寫了這篇是因為某事的關係。但是我不太想在這裡寫上原因,因為那是個人私事。只是不寫上來我又開始抑鬱了......

看看文章裡的晴明大人,美其名他與蜜蟲在一起,甚或是今夜又多添了個櫻少年常菲大人,但是式神的蜜蟲其實不是個人,而櫻大人也是。

所以,晴明大人最終還是一個人孤孤單單地在春夜裡賞花。

我只是想要寫出這樣的感覺。因為今晚的我也是一個人,只不過沒花可賞,我只好自己寫文來賞......

看別人一起出門、愉快回家,我的立場就等同於文中的晴明大人,那是種很寂寞、寂寥到想流淚的孤寂......

我們都只有一個人,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