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06

待博雅小心地取來一件天皇平時穿的外衣,遞過給陰陽師之後,下一秒便瞠目結舌地看著陰陽師將那件外衣披在自己的身上。

博雅這下子可是驚訝非常了,頓時連句話都說不好:「晴、晴、晴明......」

沒怎麼在意武士那張驚嚇的表情,陰陽師笑著回眸來:「喔,這是權宜之計。等會兒我就代替『那個男人』躺到床上去,你就躲去屏風的後頭......」

博雅一臉訝異地聽完之後,面色一沉地問:「晴明,為什麼你不讓我當替身,而非得你自己親自去!?」

從話中便知曉了武士其實是在擔憂著自己,陰陽師頓時不以為忤地笑了笑,在微弱燭光的襯托之下,眼波流轉、頰上生暈:「因為這一回非得我自己親自來不可。若是你去,那妖刀或許不會主動現身......」

「為什麼?這不只是披件衣服裝一裝而已嗎!?」

陰陽師好脾性地笑著解釋說:「這當然不一樣。妖刀不是人,所以祂是靠著每個人身上的氣息來分辨誰是誰。」

「那你呢!?你不也是只是披了那件衣服做樣子而已嗎......」博雅不滿地噘嘴喃喃。

「這當然不一樣,我可以施法讓我的氣隱藏在這件衣服的後面,引妖刀出現。」

「......」登時無話可說的博雅仍然一臉的不快,陰陽師見了,也只是扯了扯唇,沒有半分妥協的意思。

不過,他思考了一下子才又重新開口:「博雅,你也有你可以做的事。」

見到陰陽師終於願意讓自己幫忙的武士,連忙開口問:「是什麼事?」

「你必須躲在後頭掩護,若有不對的情況出現,我會出聲叫你的。」

「......好吧。」勉勉強強地同意之後,博雅看著晴明弄熄了屋子裡的所有燈火,接著爬上了天皇的床榻就臥,看著晴明那輕盈的動作,這個時候,他的心頭不禁湧起一股不滿。

只不過,他並不知道這股情緒究竟是針對哪件事,因此有一下子的恍惚,直到晴明用著稍微大了一些的聲音喊他回神為止。

「博雅,你在想什麼呢,這麼專注......」

博雅很誠實地皺著眉,回答:「我在想......你爬到榻上的速度其實還挺快的......」

陰陽師聽畢,忍不住坐在帳裡笑出聲。

這個博雅啊......

「博雅啊,你可要專心些,等會兒才不會拔錯刀或者是砍錯人。我可不想在這個時機點把命交給你啊......」

被調侃的博雅當場就臉紅到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