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12

接下來,兩人幾句的言語不合之下,被困在晴明邸的結界裡頭的刀靈於是主動槓上了陰陽師,就在宅邸裡頭大鬥法起來。

頓時間只見兩人在小小的庭院中交手,庭院裡頭馬上被一片白霧籠罩,徹底地被掀翻了天。蜜蟲雖然害怕刀靈那無堅不摧的強烈寒氣,但是見到自家主子落難,仍舊奔了出來幫忙。

結果,她在陰陽師與刀靈的對戰裡頭根本就討不了什麼便宜、又被兩人一陣的左推右搡,柔弱的蜜蟲反而夾在兩人中間為難著,頓時無措到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她可憐兮兮地用兩手擋下刀靈憤怒的揮刀動作,一邊朝著差點被擊中門面的陰陽師委屈叫喚:「晴明大人,您們快別打了......」

陰陽師抿唇,看著蜜蟲的一雙纖手正一陣的顫抖,頓時嘆氣:「蜜蟲,妳盡快躲開吧。」也難為蜜蟲了,她明明是那麼害怕刀氣近身的,卻得趕著來幫自己。

「可是......」

「沒事的。」陰陽師出聲安慰她。然而,就在下一刻,蜜蟲在攔阻不住刀靈的狀況下,已經被他極強的力道給彈了開去,頓時讓她狼狽地跌坐在滿是塵土的地上。

『無知的女人,讓開!』

護不了主人的蜜蟲,在當下很欲哭無淚:「晴明大人──」

見到迎面而來的冷厲刀鋒,陰陽師也不遑多讓地舉起手中用符紙化成的那把火劍迎戰,頓時間只能看到兩人用刀劍互相撐架,兩個人不知道是第幾次打了個照面。

『你這該死的陰陽師!』

彷彿視這句話是讚美自己的辭彙,陰陽師但笑不語。

「你服氣了嗎?」

向來傲氣的刀靈哪裡肯被這麼侮辱,於是拿出一直隱藏的另外一半實力來應戰:『你想都別想!』這個男人果然不簡單......

兩人手中的武器互相撞擊的時候不免生出燦爛的火花,但是陰陽師知曉自己不能戀戰,因為他手中的符紙不過是把透過靈力而虛化成的武器,使用時間只有一刻鐘便會自動失效,也因此,他開始思索著可以馬上克敵制勝的法子。

只是在一邊與刀靈對打的時候還得想挪出一點空間思考,就算他再有能耐也無法於一時間想出什麼好辦法來。

就在分心的此時,刀靈使著精妙的刀法逼近了陰陽師,蜜蟲見狀,趕緊從地上爬起,接著奔到了陰陽師身邊,就這麼替主人擋下了那一刀,頓時間只見蜜蟲的身影於瞬間消失,最後成了兩半的蝶屍落在沾滿泥塵的落葉上。

而,沒砍中目標的刀靈驚愕地抽回刀,神情震驚地低下頭來望著代替主子擋刀的蜜蟲,怔住了;就在陰陽師見到蜜蟲又再度恢復成真身的那一刻,忍不住發出一句驚叫。

「蜜蟲!」

『......』似乎被式神救主的這件事情給震懾住,在刀靈還未完全反應過來之前,陰陽師已經將手中的火劍扺住了對手的脖頸,表情顯得淡然而冷漠。

「事情到此為止了。」雖然他能夠理解他非常想要回到出生地的心情,但是他並不能憑著這一點就可以原諒他去傷害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