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14

起先,陰陽師被刀靈那凌厲的刀法給攻擊得有點狼狽,左閃右躲的他,在被連連攻了好幾十招之後,這才放棄與對手正面衝突。

眼前的刀靈似乎沒有一絲破綻的招式讓陰陽師皺了皺眉。雖然他無意跟他比高下,但是在對方那種極為高傲的自尊一但受了傷害,便不由分說地去攻擊別人的個性來看,這場爭鬥似乎是無法停止。

也就是說,不管他願不願意,他都得捨命陪君子......

在戰鬥中還分出一點心思來思考的陰陽師,馬上就發現了隨著他們一個你追、一個我躲的後果有多悽慘。

晴明邸已經無一處是完好的,屋頹院傾,只差沒有整個翻過來而已。

頓時在面上露出了一絲頗為無奈的苦笑,陰陽師邊算計著他這個月的薪俸不知道夠不夠他用來修葺屋子......

而,看出他正在分神的刀靈忍不住發出一聲沖天怒吼:『你竟然在分心!』這個男人還真的是將他徹底無視了!

賭著這一口無法發洩的怒氣,刀靈的刀法使得愈來愈快,逼得陰陽師不得不回過神來,開始專心地閃躲;但是刀靈也沒有那麼好打發,連著五招不容對手喘氣地攻了過去,陰陽師為了躲避,甚至在地上打了個滾,身上的白衣盡是變成了沾了泥土的灰色。

陰陽師蹙緊眉頭,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知道自己快沒辦法再阻擋下去的陰陽師,就在他抬眼瞥見刀靈那張帶著一絲陰鬱神色的臉龐時候,於是靈機一動。

說時遲、那時快,陰陽師闔上扇子,利用兩人的身形之差,幸運地躲過了刀靈的砍擊,從他的右腋下溜到一旁,同時在他迅速地站起身來的時候,頓時間身姿優雅地踩著禹步,一邊抬手唸起七星咒。

「天權、天樞、天心、天禽......」

另一方面,刀靈見他一路只顧著閃躲卻不攻擊他,怒火爬至心頭,因此更加賣力地追著陰陽師的身影,就希望能夠讓陰陽師同他直接認輸,所以他也並沒有發現自己已經慢慢掉入了對方的陷阱裡頭。

就在幾刀凌空砍斲下來,刀靈都只能碰到陰陽師的衣角而已,氣得他當下聚了滿身的靈氣,這回使盡了全力往陰陽師身上露出的那個破綻空隙攻擊過去。

然後,在刀落之下,他發現了一件事情──他不能動了!

眼露煞氣地回頭,刀靈厲聲質問:『你究竟做了什麼!?』

沒有直接回答他的陰陽師立即神情輕鬆地笑著說:「你太容易被激怒了,我助你冷靜冷靜。」語畢,他沒有回頭地走上屋頂傾頹的窄廊上,看著滿屋子在這一刻真的成了名符其實的鬼屋,很是無奈地逸出一聲嘆息。

「竟然弄成這樣,真傷腦筋呢......」這下子果然很難處理了......

仍舊不得動彈的刀靈馬上發出一句直衝雲霄的怒吼:『該死的陰陽師!』

***

幕後碎碎唸:

總算是打完了...... 謝過夫人饒命啊啊啊~~~~(淚)

話說~不過晴明大人的屋子也跟著完了...... (被打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