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20

在廊上坐定之後。

蜜蟲跟著回到窄廊上,一邊聽著陰陽師與武士偶爾的幾句交談聲,一邊替他們倒酒。

「晴明啊......」就口湊近酒碟子的邊緣,武士輕啜了一口透明的液體,接著再抬頭輕喚。

陰陽師頓時跟著回神,抬起笑意幡然的雙眸:「什麼?」

「皇上交代給你的那把唐刀......還好吧!?」武士不禁有些緊張地問著,因為今日上朝去的時候,被皇上問到了那把刀的事情。但是唐刀又被寄放在晴明邸裡,所以他也不是很清楚目前的現況,於是他便跟皇上坦白說了,晚上才會特意前來晴明邸探看。

因為那把唐刀是皇上視為重要珍寶的物品!它不只是代表兩國的友好關係,同時間也是種身分的象徵。

「它很好。」晴明出言撒謊如喝水般的自然,自然讓博雅根本就沒發現有任何的異樣。

「那麼......」博雅猶豫地出聲,「你把事情處理得如何了!?」

陰陽師勾著唇,眼角一瞥,淡笑的神態狀如泰山穩重:「博雅有興趣聽聽嗎!?」

「如果你願意說出來的話。」博雅老實地點點頭,這回反倒是讓晴明怔住了;見博雅一臉疑惑地看著自己,晴明馬上用笑容撫平他的疑問。

「我其實也沒有做些什麼。」陰陽師狡猾地避開了重點,語氣不重不輕地說:「它可是把御刀呢......」話畢的此時,他卻察覺了那把被他請回書房裡頭安置的唐刀,在忽然間自己動了起來,而且那晃動的頻率似乎很強勁,震得桌案不由得發出一陣陣的怪聲。

博雅也聽見了,頓時感到疑問地轉頭瞥向好友,卻見晴明一臉閒適地開口。

「大概在鬧彆扭......」

鬧彆扭?那把刀嗎!?

博雅驚訝著,晴明卻只是笑得雙眼彎彎。

石中玉再也沒辦法裝做聽不見地跳了起來:『你說誰在鬧彆扭了!?』這個狐狸般的男人就愛胡說八道和毀人聲譽!他不過是為了陰陽師剛才說出的那席話而覺得有必要把事實澄清一下而已。

發現到石中玉醒過來了,於是晴明便讓蜜蟲去取來那把刀,擱在廊上後,轉頭對上博雅,說:「博雅,他說他叫做石中玉。」

博雅的額頭上立即冒出三條線:「......你還給刀起名?」

晴明緩慢地搖頭笑了:「不。是他自己跟我說的。」

聞言,博雅沒有出聲地瞪著被放在架上的刀許久:「......」好吧,他實在是難以理解那把刀是怎麼告訴好友他叫做什麼名字的。

再度使出術法,在兩人面前化為人形,石中玉奇怪地低頭掃視著博雅那張目前呈現出天然呆的面孔,很懷疑地冷聲問道:『......這個男人看來呆頭呆腦,你確定他真的是個武士嗎!?』

晴明微笑保證:「他的確是名武士。」

『看起來根本不像。』石中玉嗤聲。

「光看外表並不足以去評斷一個人類。」

看著陰陽師那對著空氣說話的方式,博雅十分害怕地左右擺頭:「晴明,你到底是在跟誰說話!?」這兒除他們之外就沒有別的人了......喔,還有蜜蟲。

晴明面容含笑地望向那把唐刀。

「難道是......」博雅馬上大張著嘴,驚詫地瞪大雙眼。

晴明點點頭:「不用害怕,他不會傷害我們。」

***

幕後碎碎唸:

博雅呆頭呆腦......

↑ 說中我心聲了~(逃走中)

ps.目前忙著寫某出版社x編輯要求的故事大綱~好累......orz"  喵的!無形師的資料少到可憐~~(跪) 總不好去問自己身後的那隻吧......(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