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21

「雖然你這樣說......」博雅忍不住嘆氣,挪眼瞥向笑得很自在愜意的好友,「但是我還是會害怕......

晴明馬上笑了出來。「博雅,你倒是誠實。」

聞言,忍不住睞了他一眼的博雅,囁嚅道:「你也知道我就向來藏不住話......」語畢,又回過神來轉向晴明:「話說回來......真的不要緊嗎?」

晴明扯開唇,沒有正面回答地笑了笑:「我曾令你陷入危險的境地過嗎!?」

博雅扭著手,沒敢老實講,反而態度支吾地說:「那個~晴明啊,我其實是很相信你的!」

「我知道。」

「你知道就好......」博雅喃喃自語,「我只是怕你誤會了我說的話。」

「不會的......」晴明微笑,忽然間轉了個話題:「對了,『那個男人』那裡怎麼樣了!?」

「『那個男人』......」博雅愣了愣,這才發現晴明帶著一臉笑容地看著他,最後只能氣得慢半拍地怒吼:「晴明!不是跟你說過了不要那樣叫皇上嗎......」

晴明忍不住轉頭大笑了,然後就被博雅瞪了好幾眼。

「皇上那裡很好。」博雅搖搖頭,在望向晴明的時候,突然雙眼一陣發亮:「說到這個......晴明啊,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是個很奇妙的人!」

微揚著唇角,晴明笑了:「哦!?」

博雅覺得好神奇地驚嘆:「因為都沒有人發現清涼殿裡的那把刀是你做出來的式神呢!」

晴明笑了笑。

「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我才會覺得晴明你真的是個很有才能的人!」

一邊聽著,晴明轉過頭去取來蜜蟲遞上的酒碟子,捧到唇邊輕啜碟中的酒液。

抬起頭來,晴明笑道:「博雅不也是嗎?」

博雅瞪眼:「咦?」

晴明那沾染了酒液而顯得更加潤紅的唇瓣輕輕地掀起:「博雅其實是個很有內涵的人,你偶爾會說出連我都不曾想過的道理呢。」

博雅十分訝異地問:「有......有嗎?」

「嗯。」

「那我怎麼不知道我有說過哪些道理!?」

「這就是你的奇妙之處了,博雅。」

博雅只覺得他的腦袋快要被晴明的話給繞暈了:「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晴明不作聲地繼續微笑,一邊望著漆黑的庭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