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29

博雅在傍晚的時候就告別了晴明邸。

等到蜜蟲送走博雅之後,晴明一轉頭,正要回到廊上坐下,卻是發現了石中玉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廊柱邊了。

在略微訝異過後,晴明抬眸:「怎麼了?」

石中玉瞥了門外那抹已經看不見的車影一眼,表情看來很是不悅地說:『我也不喜歡那個呆頭呆腦的武士。』

晴明淡笑著,當著他是在鬧彆扭的孩子般。

「但是我喜歡那樣的博雅......」語畢,他果然就看見石中玉憤怒地將目光挪了過來。

『跟我比起來,他究竟有哪裡好!?不但呆頭愣腦,而且個性還粗武得可以!』

詫異地望著他,晴明看著他那雙認真的冷銳瞳眸在這個瞬間,隱隱地冒出了一陣陣的火花,忍不住搖頭了。

「你是你,博雅是博雅。」

『不然你為何不敢拿他跟我比較!?』傲然地昂起下頷,石中玉那擺明了找碴的態度,卻沒有讓晴明因此而露出任何一絲的不悅表情。

晴明有耐心地扯起唇,解釋:「......兩個不一樣的人要怎麼做優劣評斷呢!?」

石中玉那如刀的冷戾眸子瞅著他:『你在說謊!不敢承認的膽小鬼。』

像是要將他看穿般地深深望著他,在一陣的沉默之後,晴明忽然露出一抹微笑:「如果你是因為忌妒博雅而說出這樣的話,我不會計較的。」

被這麼一搶白的石中玉,立即就赧紅了臉與耳根,恨恨地咬緊牙根。

說白了,這個男人根本從頭到尾就是在耍著他玩......然而,他卻對這個奇妙的男人產生了莫名的在意,還在這段時間裡頭萌生了不想離開他身邊的念頭,這教他怎麼能不生氣!?

這實在是太難堪了!像他這樣絕世稀有的妖刀,應當該配個文武卓絕的奇材主子才是,他怎麼會有想跟著眼前這個男人到底的意念呢!?

然而,這偏偏又是他最不想承認的事實!

看他不語,晴明垂眼淡淡地笑了,順便轉移話題:「剛才你也聽見了,你的主人要見你。」

『但是我不想見他。』向來冷情的石中玉馬上一口回絕。

晴明無奈地嘆氣:「『那個男人』的身分非比尋常,就算你不想也無法如願。」

在無言了半晌之後,石中玉這才撇頭看他:『......你說要放我離開的那件事情還算數吧!?』

抬眼瞅著石中玉,晴明連一絲的遲疑都沒有:「當然。」

『我明白了。那麼明日我就去見他!』

晴明但笑不語。

瞪著晴明那張溫雅帶笑的臉龐,石中玉的心底不由得怨怒不平,說:『其實你早就知道了吧!?』

「知道什麼?」

石中玉將譴責的目光投了過去:『你明知道──我想留在這裡的原因是什麼,但是你卻膽小地裝做不知情!』

「......我很抱歉。」聞言,晴明的笑容頓時消失了,抿唇輕聲道:「那是因為我覺得你適合更好的主人。」

所以他才一直裝做不知道他的心情!?這也未免太卑鄙了......

如果一開始就沒有希望,那就不要那樣溫柔地對待他!

在轉過身去之後,隱隱垂睫的石中玉避開晴明的目光,沙啞低聲吼著:『......所以我說過,我討厭你這個人!』他要離開這裡,再也不要看見他!

頓時間,晴明無言地沉默了。

***

幕後碎碎唸:

如果一開始就沒有希望,那就不要那樣溫柔(!?)地對待他!

>> ......=_=a  我現在開始懷疑小玉有被虐狂了~(被揍)

因為我記得晴明沒有哪回用"溫柔"對待過祂的,他們好像不是打來打去就是冷嘲熱諷的啊~(汗)

小玉 >>M  (瞪眼) 妳找死~~! >>馬上被秒殺~

晴明>>S  (請叫我女王!)  >>馬上被踹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