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33

「晴明......」

瞥見博雅拿著一雙憂心忡忡的眸子朝他看來,晴明的面上並沒有太多的表情,只見他頓時轉向說出驚人發言的石中玉:「只怕安倍要讓您失望了。」

銳眸馬上緊跟著轉向他,石中玉那張冷漠冰寒有如冬季霜雪覆蓋的俊美面容上,有一絲的嘲弄:『所以說我早就知道了,你不必再次跟我強調。』

晴明於是止聲,用一雙清澈的眼瞳瞅著他,讓石中玉不由得有些慍怒地板起冷面。

『我不需要你那無謂的同情或是什麼......既然你拒絕,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他到底也是有自尊的!

「......我很抱歉。您的身分高貴,安倍實在是不配。」

石中玉不悅地冷哼一聲,接著再瞟向一旁聽見他的發言之後,就一副快要昏倒模樣的天皇,『你也看到了,我本來想留在這裡,但是我看上的男人根本就不同意我留在他身邊。所以,我看你還是派人護送我回唐國去吧!』

天皇忍不住瞄向陰陽師那張面無表情的臉龐,又看了看石中玉那副沒得商量的冷漠模樣,心下一陣的糾結;於是,他還是忍不住將疑問問出口了:「您為何選擇了安倍晴明,難道待在朕的身邊不好嗎!?」

一邊用清冷的淡漠眼神睇著他,石中玉毫不留情地說:『不是你不好,而是這座皇宮不好。一堆的烏煙瘴氣,而且還是人人都快要不能住的地方,難道你想讓我也住在這種地方嗎!?那種透不過氣來的感覺你應當知道才是!』

天皇聞言後,同理心讓眼神微黯了一下子,末了,在斟酌了好一陣子之後才開口:「那麼......也許朕可以安排您住到神宮裡去!?那裡的環境清幽,是個清淨之地......」

石中玉狀似不快地挪眼瞪他:『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會朝拜你們倭國的神祇!』

這也不好、那也不行,天皇頓時一個頭兩個大,非常地傷腦筋。

「那不然還有什麼好法子!?因為朕是決計不能讓你回唐國的......」

『你可以讓他想個好法子!』石中玉頓時怏怏不樂地指名安倍晴明,說:『在你們這裡,就只有他的腦袋最清楚了。』

天皇馬上希冀地看向安倍晴明,倚望地說:「安倍,只要你能夠想個法子讓他留下來便好......」

聞言,博雅的雙眼也跟著一亮。這樣一來,晴明或許就不會有事了!?

被兩道目光給看得不甚自在的晴明立即狀似思索地沉吟起來,「這個......」老實說,他暫時還想不到可以讓石中玉乖乖留下的方法。

石中玉不關己事地冷淡出聲說:『你們可以慢慢想。在你們思考出一個解決之道之前,我就先待在他的身邊。』

沒有反駁權的天皇最後也只能無奈地同意,「那好吧!」轉頭,「限安倍晴明在三天之內想出法子上稟,不然就依律處置。」

登時,博雅憂慮地皺起眉頭,反觀晴明卻是當場伏低了身軀應答。

***

幕後碎碎唸:

這裡絕對有詭計啦詭計!(被揍)

天皇就這樣把難題丟給晴明煩,自己卻樂得逍遙輕鬆,真是好卑鄙喔~~(被巴)

石:(微笑貌)那樣就讓我有機可趁了啊......

博雅:(流淚) 嗚嗚~差點就可以演出忠犬救主記......那樣的話,晴明就會是我的了......

※作者:為了酬謝支持的觀眾群,加演不加場次!!請努力收看~~(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