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36

當天際的橙紅色逐漸被黑紫所取代,睌風驟然地吹起。

蜜蟲在陰陽師的指示之下燃起了屋子裡外的微弱燭光,跟著才緩慢地退到一旁等候。

石中玉不知何時退下的,獨留酒過三巡的晴明坐在窄廊上方,面容含笑地再度望著自家的庭院。

這個時候,蜜蟲突然開口:「晴明大人,您要自己喝光這些酒嗎!?那樣博雅大人會傷心的......」

晴明回頭瞥著蜜蟲,笑著回答:「妳安心吧!這酒不會讓我喝空的......」話畢的這一刻,他便見到蜜蟲睜著一雙烏黑大眼,面帶訝異地看向宅邸大門的方向。

「晴明大人......」

似乎知道那句被她隱藏在後頭、未說完的話是什麼,晴明當下露出一抹微笑地吩咐道:「他已經來了,妳現在就去開門迎接他吧!」

得到了主子首肯的蜜蟲,於是踩著愉快的步伐前往大門邊,接著很快地打開了門板,候在原地;只見沒多久之後,當一輛帶著特殊花紋的樸素牛車停在那扇繪有桔梗印記的大門前方,蜜蟲已經面帶微笑地立在門前迎客了。

待車裡的人下了車,並且回頭吩咐隨車的侍從們在原地等待之後,武士便邁開了腳步走往大門,當下沒意外地發現蜜蟲早就已經等在那裡了。

雖然明知道眼前的她的答案會是什麼,但是向來遵守禮節的武士還是主動開口詢問:「蜜蟲,晴明在家吧!?」

聞言的蜜蟲馬上對著他,露出大大的笑臉:「是的,博雅大人。晴明大人已經等您很久很久了。」

「那就有勞妳帶路吧!」博雅說。

蜜蟲點點頭,跟著領了武士走進門裡,兩人一前一後地走上了庭院裡的小徑,最後走上屋前的窄廊;武士見到好友早就候在那裡,而且那張俊美的臉上仍然綻出一抹他看慣了的熟悉淡笑。

「晴明。」

「嗯。先坐下來吧.....」晴明回頭讓蜜蟲重新取過酒具,隨後就招呼博雅。

看著好友一臉的淡定,博雅終於將今天前來晴明邸的目的給問了出口:「晴明啊,你已經想到辦法了嗎!?今天已經是皇上給的期限的第二天了......」

沒有正面回應他的晴明繼續微笑著:「坐吧。站著談話總是不方便......」

不知道陰陽師在打什麼啞謎,博雅在疑惑瞥了他一眼之後,終究還是落座了:「......晴明,如果你有困難,可以告訴我。」

陰陽師朝他微微甜笑著,並不答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