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979425813.jpg 

《陰陽師》短篇 / 【妖刀】37

挪眼瞥向一臉嚴肅的博雅,晴明忍不住笑了出來;博雅見他忍俊不住,也跟著將臉拉了下來。

「晴明,我是很認真在說這句話的!」露出似責備又似無奈的表情,博雅瞅著一臉笑容的晴明,只差沒來個指天立誓好證明自己的心意了。

登時,晴明笑得雙眼彎彎,潤紅的唇角一個魅惑的勾揚,讓博雅頓時赧顏:「我很明白你的這些話都是出自於真心的,博雅......」

「那你還笑!?」

「因為很難得見你板起臉來啊......」晴明笑答。

「哪裡啊!?我平時都很正經的......」博雅用力地反駁,順便替自己喊冤,眼角一飄,見到好友正用扇子掩去半張臉蛋、肩膀還一聳一聳的忍笑神情,當下忍不住不悅地嘟嚷起來,「你老是在耍著我玩,晴明。而且就算到了這種節骨眼,你也還是一樣......」他話裡的沒轍又讓晴明忍不住笑了。

努力地克制著臉上的笑意,晴明答:「博雅,這就證明其實你是個好漢子啊!」

博雅立即翻起白眼喃喃:「鬼才相信......」

晴明但笑不語,望著博雅馬上又回過頭來,憂心地開口:「晴明啊,今天我來找你,可不是純粹來喝酒的。」語畢,他跟著望向晴明,只見他取過酒碟,讓一旁候著的蜜露在碟中倒滿了清酒,然後回頭。

「這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晴明。」博雅一臉肅穆地搖頭,接著瞪向晴明:「你難道一點都不擔心若你沒給皇上一個好的解決方法,他很可能會下令懲處你的這件事情嗎!?」

孰料,晴明神色悠哉地自酒碟中抬起眼眸,微勾著唇角:「博雅啊......就算擔心也是於事無補的不是嗎!?」

博雅被問得一愣,「話是這樣說沒錯啦......」

「那就不用太在意了。」

博雅看著晴明飲盡了碟子裡的酒液,無言:「......」

「你今晚特地過來就是為了這個?」

「是啊!我想自己或許可以幫上你的忙吧......」博雅老實地點頭,回眸來的時候不免用責難的眼光看著晴明:「誰知道你根本就不在意。」

聽畢,晴明順手擱下酒碟,沒轍地對他笑著:「博雅啊,我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並不能解決問題。」

「不在意問題的話,你要怎麼解決問題!?」

「博雅,你聽過『事關己則亂』的話吧!?」見博雅不甘地點點頭,晴明讚許似地笑了,又繼續說:「所以我正是在尋找能夠解決問題的方法。而首先,我必要做的就是『跳脫』在問題之外,這也是所謂的『旁觀者』眼光。」

「......好複雜。」

「聽起來是這樣沒錯,但是做起來並不是挺難的。」晴明頷首。

博雅無言了一會兒,「那你的方法找到了嗎?」

「還沒有。」

博雅聽了差點打跌。「那你還顧著喝酒!?」

「對我來說,這玩意兒我是愈喝愈醒的。」晴明微笑地望著博雅的一臉不可思議。

愣了一愣,博雅最後歎氣了,「晴明,別讓我太擔心你。」

「......我很抱歉,博雅。」晴明認真且正色地頷首。

「我不要你跟我道歉,晴明。」博雅凝肅著一張臉色,「答應我不要總是輕忽自己的事情,好嗎!?」

「......嗯。」

博雅瞥了眼晴明,最後說:「那麼我也來幫忙想法子吧!」

不忍拂逆他的好意,晴明只得喃喃輕道:「博雅真是個好人。」

頓時,聽見他喃喃自語聲音的博雅馬上抬眼瞪著他的笑容,說:「你也給我認真一點想,晴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